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过路财神



语文课时讲评卷子,说到了“过路财神”这个成语,语文老师让猜猜什么意思,底下同学乱喊:“收钱的?”

“临时收费的?”

“给别人大量钱的吧!”

答案越来越离谱,语文老师只好打住:“一个都不对。你们想想你们班主任,每学期开始都要收钱,但最后这个钱……”

有同学嘴快的接道:“私吞了!”

语文老师:“不对!你这什么思想!我是说,最后这个钱都给了学校了。你们班主任就是过路财神,暂时地经手大量钱财,但没使用权和所有权。”

同学们恍然大悟,造句道:“蓝忘机就是暂时经手大量钱财,却没有使用权和所有权的人~”

他的声音太大,全班都听到了,于是一起哄堂大笑,而蓝忘机魏无羡和几个班干部去开会了并不在。老师还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在讲台上一脸懵。“蓝忘机是班长?”


“不是啦。”同学们嘻嘻的笑,“妻管严嘛。”

语文老师于是似乎懂了:“蓝忘机谈恋爱了的啊!”

同学们在底下又嘻嘻的笑。

其实这个句子造的很不对,但是蓝忘机也确确是经手大量钱财没有使用权。

中午放学,班上同学还蓝忘机钱,蓝忘机直接说:“你给魏无羡去吧。”

同学傻眼:“为啥啊?”

有女生在旁边乐:“A你傻啊!给了蓝忘机不还是要被魏无羡花!”

A立马喔了一声,咳一下,好像比蓝忘机这个当事人还不好意思。“那我就给魏无羡啦,哈哈哈。”

魏无羡正好进门,“叫我做什么?又打球?”

A把钱给他,“还钱给你。”

魏无羡“啊?”了一声。“给我?”

他看了眼蓝忘机,蓝忘机没有什么表示。

“你还蓝忘机的吧?”魏无羡又要把钱递给蓝忘机。

A立马阻拦:“就给你的就给你的。是还蓝忘机的,你收着就好。”

魏无羡和蓝忘机一向你我不分,闻言笑嘻嘻的把钱塞进兜里,一只手顺势搭在蓝忘机肩上,喜道:“好呀!那今天中午可以去吃烤鱼了!我请客呢好不好呀二哥哥?”

魏无羡也是脸很大,明明是蓝忘机的钱,却要说自己请客。

A觉得自己要正义人士一下,于是严肃道:“魏无羡你脸好大呀!”

魏无羡撇他:“你懂什么。我的,就是蓝忘机的。”他淡定从容的把钱拿出来晃了晃,“蓝忘机的,就是我的。我请客,和他请客,又有什么区别呢?”

A被他的诡辩论打到,立马闪身走人,走前还颇为同情的看了眼蓝忘机,心想怪不得语文课说他是妻管严,魏无羡这么不要脸,蓝忘机都不敢反抗!


等人走干净了,魏无羡勾着蓝忘机的脖子转身往外走,乐道:“你没看到A那个眼神吧?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他笑的要打跌,不知道是不是故意,一直在蹭蓝忘机的肩膀。

蓝忘机腾出手来摸了把他的脸,顺着下颌线把魏无羡的头拖起来,问道:“你干什么?”

魏无羡不答,却卖乖的在他手心里蹭了蹭,还伸出舌头轻飘飘的舔了一下蓝忘机的手心。

“……”

好似被烫到,蓝忘机立马抽手走人。魏无羡在后边哈哈哈哈哈的狂笑,差点直不起腰。

————————

过路财神这个成语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吧我引申了一下
那天在语文课上讲到这个成语就想到这个了哈哈哈




评论(7)
热度(2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