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不如梦中去

*特别短小 以后可能会细化(可能可能
*一直觉得问灵问到的都是带着怨念死去的人(原著里可能提及过但我忘了(拍
所以一直觉得wifi死时肯定是很心甘情愿的?(如果原著有提及请来打我的脸tvt








不如梦中去 



 
云梦多水。

时值盛夏,云梦泽碧波浩荡,荡起的水波排在岸边木筏子上,很快便蒸发成一团雾气飘上了天。


在这样漫天大雾中,一个黑衣黑靴的青年男子负单手走了过来。


这是魏无羡。


魏无羡手间滴溜溜的转着个风筝,他身后跟了个小屁孩,低着头,脸上脏兮兮的。 
走到了一个烧饼摊子前,魏无羡停下,“劳驾,给我来张饼。” 

老板手起刀落,切了个三角形的饼,拿纸包好,递给了魏无羡。 
魏无羡掏出几个铜板,捏在指头缝里扔给老板,拿过饼,头也不回的继续往前走。 
 
他身后的小孩问:“你买了饼,不是给我吃的吗?” 
魏无羡道:“当然不是。” 说罢,他还下嘴咬了一口。

 
身后的小孩一瘪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嘴上却恶狠狠的道:“你小心我叫我爹娘来打你!” 
听到他说起他爹娘,魏无羡终于微微侧首,风筝依旧在手中转个不停,不以为意道:“是吗?你爹娘谁啊?打我?” 
小孩道:“怕是说出来你都要抖一抖。” 
魏无羡一挑眉:“嗯?” 
小孩道:“我爹爹是金麟台的大公子金子轩,娘是云梦江氏的大小姐江厌离!你等着吧!你会被打爆头的!” 
魏无羡闻言,放下风筝,慢腾腾的走过来,蹲下身,默默和这个小孩对视半晌。突然,魏无羡一扬手,打了小孩脑袋一下:“你爹妈没告诉过你,不能直呼长辈名字的吗?” 


被他用手打了一下,小孩终于掉了一滴泪。 
他突然哭噎着喊:“你杀死了我爹!还杀死了我娘!现在还要杀了我吗?!!” 
这滴泪在他脏兮兮的脸上划过,掉在地上,居然是红色的。 
 
魏无羡道:“小鬼,你闹够了没有?” 
小孩不语,抬手抹了抹眼,停止了哭泣,再抬起头,脸上却是血泪交横,“我恨你。” 
魏无羡和这个血人对视,良久,他别开眼,淡声道:“我知道你恨我。我也挺恨我自己的。没事,我马上也要下去啦,到时候,我和你爹你娘还有你外公外婆几个打麻将。” 


他翻了翻自己的身上,终于从皱皱巴巴的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手帕。

手帕雪白,不染一丝尘埃。魏无羡看着这方手帕也良久,终于还是抖开,轻轻的、温柔的,擦净了小孩脸上的血污。 
“我可不是小毛孩,心早就不受你的影响啦。你也不要再妄图进入我的梦境伤害我了。你的年龄还没到五十岁,多修炼修炼再来挑战我吧。” 


言罢,魏无羡站起身,毫不犹豫的转身走了。 
 
他腰间那杆乌黑发亮的笛子,慢慢的慢慢的,和前方未知的令人恐惧的黑暗融在一起了。 


 
再往前走,是一株高大的玉兰树,树后是颇为雅致的楼阁。魏无羡在树底下搭眉向上望,不一会儿,一个人探出头来看到他,沉声道:“你来做甚。” 
魏无羡道:“哦,不欢迎我啊?可是我都来了,蓝二公子不打算倒杯茶装装样子?” 
上方的人默然,道:“你上来吧。”想了想,又道:“不要爬树。” 
魏无羡道:“可是我不爬树,我就上不去呀。蓝二公子你下来吧,下来了,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蓝忘机道:“可是,我下不去。” 


这间藏书阁,没有楼梯,没有台阶。仿若空中楼阁,难以接触。 


魏无羡沉默了一下:“……啊。这样啊。那我走啦。” 
蓝忘机好似要说什么,嘴唇掀动,可是魏无羡已经不想等了,摆摆手,头也不回的走了。 
 


一阵莲藕排骨汤的香气。 
魏无羡看见六师弟在摸莲藕,江澄也在摸,一边摸一边怒道:“你这么拼!也摸不过我!到时候姐姐做完汤喝,你也不会多喝一碗!” 
六师弟道:“谁跟二师兄你比啦!!我是在跟大师兄比!” 
江澄一回头,看见魏无羡脚边已经碓了一捧了,不由道:“你又在逞什么英雄!” 
魏无羡笑嘻嘻道:“谁逞啦!尽我所能而已!” 
 
毕竟是非在己,毁誉由人。 
 
江澄道:“魏无羡你不要脸!” 
魏无羡才不理他,飞速上岸,接过江厌离手中的汤,笑嘻嘻的先喝了一口,好喝的差点掉眼泪。 
江厌离道:“喝慢点,还有很多呢。” 
魏无羡扬起一张笑脸:“师姐,我做梦梦到你有儿子了!” 
江澄的声音远远传来:“魏无羡你又发什么疯!这话能对姐说?!” 
魏无羡不搭理他,执拗地看着江厌离,胸腔里有什么要喷薄而出,只想快点说完:“他是个很优秀的孩子,把师姐你的好全遗传了,还有点金孔雀的傲慢,这我不太喜欢。但我发誓,他一定会是明日最璀璨的新星。仙门百家中最幸福、最快乐的人,谁也比不上他、谁都羡慕嫉妒他!” 


 
很多人在眼前一一闪过,模糊却又清晰,魏无羡感觉身体轻飘飘的,有点困,有点懒。好像在云梦莲花坞,下午睡觉,脸上盖着荷叶。又好像在云深不知处的某处墙头,听见蓝家学生的读书声入睡。 
最终,还是最想喝一口莲藕排骨汤,也很想问问蓝湛,那天在窟底,他哼的是什么曲子。 
 
不知道是谁大喊:“魏无羡死了!!” 
江澄不敢置信道:“死了?死了?!他死了??魏无羡死了!?!” 
 


“修鬼道,损身亦损心。” 
 


可是,魏无羡却扬起一张笑脸,像是终于实现了能一觉睡到地老天荒的愿望。 

评论(39)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