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玉兰馅饼【3】




01.


蓝湛此人,是我们蓝家一颗非常好的苗子。品行端正、自持身份、修为颇高、容貌迤逦。我们总是悄悄讨论,认为修为能有蓝湛一半高就好了。

然而关于魏婴,我虽然私心是极其赞扬的,但碍不住他性子放浪,格外喜欢轻薄浪语,因而女修们谈起他来,表面上都是一副十分“啊什么他啊哪有蓝湛的一半好”或者“呵就他?他要跟我告白我都不会和他结为道侣啦”这样这样。

但实际上,如果真的讨厌他就不要每天都聚在一起讨论他啊!

当然,女孩子嘛,难免会有些八卦。虽然很讨厌但也是青春期女孩子的一大特点嘛!


让我们把话题扯回上次君子六艺比赛的后续事件。

上回说到,魏婴把蓝湛的抹额扯下来了,并且我似乎感知到了一个惊为天人的秘密。

这个秘密太重大了。以至于我回去和阿秀阿兰说魏婴把蓝湛抹额扯了下来,她们不禁面浮恐色似乎快要窒息一般同时狠狠抓紧了自己的抹额。

我毫不留情的拆穿:“再抓紧魏婴也不会来扯你们的抹额。”

阿秀阿兰立马一副要打死我的表情。

我怕怕道:“还听不听啦?”

阿秀阿兰:“听听听听听!!!!”

我道:“说是时那时快,我眼看着魏婴以一种不可言喻无法描述十分惊奇的速度刹的拽下来蓝湛的抹额!当时我心脏骤停三刹觉得自己的金丹差点要爆!”

阿兰矜持的打断我:“你还没结金丹。”

我冷漠:“不说话没人那你当哑巴哦?!”

阿秀安抚我:“总会有的总会有的快讲快讲。”

我继续道:“当时江厌离就在我身旁我想喊不敢喊!你们想象假若我喊出来蓝家抹额的意义江家阿姐岂不得大惊失色惊心动魄打死魏婴!”

阿兰再次矜持的打断我:“不是江家阿姐打死他,是江澄。”

我:“爱谁谁好吧啦!!!”

阿秀八卦的少女之心剧烈的跳动了起来:“话说回来,蓝氏双璧还都未有因缘吧?!蓝湛才十五六岁吧?!魏婴和他年纪相仿吧?!两家家世相当吧?!”

我不由问:“你待如何?”

阿秀娇羞一笑:“讨厌啦你又不是不知道人家啦。”

我不忍直视:“好好说话别作。”

阿秀委屈:“你怎么这么说人家。我的意思是说。你不觉得魏婴和蓝某人很配吗?"

我本以为她狗嘴里能吐出什么象牙来,不料却听到这句话。当即静默几秒,而后仰天长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各位蓝家列祖列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兰你听到没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的太猖狂了,阿兰不得不制止我。她轻声道:"不瞒各位姐妹说。我也是有此感。"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说啥??????"

阿兰矜持道:"前几日偶闻后山兔子少了两只。"

阿秀娇羞的接口:"隔日便有门生们偶见是在蓝二公子的静室内好好养着。"

我不屑:"这有什么。兔子,我也能捉。我还不爱送呢。"

阿兰矜持开口:"偶闻两位少年郎曾携手并肩。"

阿秀笑眯眯:"彩衣镇除水秽,——蓝某人还曾被魏某人的枇杷戏弄。"

我道:"这有什么?魏某人那个脾性,换我在他身旁,他也会如此做。"

阿兰:"姑娘何苦执迷不悟。"

阿秀:"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我:"可以了你们两个都闭嘴吧我宣布这个世界上只有魏婴x我没有蓝某x魏某。"


02


但很快我就被打脸了。

含光君的兔子越养越多,而含光君并没有这么多时间去喂它们。于是这项重任落在了我们女修身上。我自告奋勇,在大家还处在矜持娇羞状中时,我举起了我的手。



含光君的兔子难喂吗?

不难喂。

可是我分不清公母,又非常好奇,于是一边喂食一边悄咪咪的和它们交流。

"你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呀?这么乖,一定是男孩子吧?公兔子长得好漂亮哦。你一顿饭吃多少?有没有配偶?"

亦或者是。

"你是母兔子吗?你的毛好顺好滑呀!你生过孩子吗?我看你年纪不小了诶!"

突然,我身旁的兔子微微骚动起来。我回头一看,却见一白衣少年仪态无双神情微微泛冷,正朝这边走来。而他脚边已经围了几只兔子了,正使劲的往含光君身上扑腾。

我心想:我的老天列祖列宗我见到含光君啦哈哈哈哈哈哈!

我真该思考回去要如何和小姐妹们描述我们含光君的长相时,一个紫衣少年也快步过来了。

此子目如点漆唇若含珠,身量十分修长,皮肤白皙,双眼恍若传神 ,笑起来却如江南三四月花开遍地寒月落江,总而言之,是个长得非常吸人注意的人。

他一边追含光君一边笑嘻嘻:"你不能全怪我。你们姑苏话太好玩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你想要怎么罚我都行。怎么样?是不是很诚心诚意?"

含光君似是忍无可忍:"你根本毫无悔过之心。"

"那你要……咦,这里怎么有个女修?"魏婴注意到了我。

我本来是想混进兔子堆里装兔子,来听听他们到底要干嘛。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发现。

我尴尬地拿起篮子站起来。

"你是来喂兔子的。"含光君下结论般道。

我尴尬地笑:"呃,嗯。是。我,那个,是来喂兔子的。"说完察觉气氛太尴尬,我还嘿嘿笑了两声。

结果对着含光君那张万年不动脸,我又尴尬的把笑收了回去。

魏婴仍旧笑嘻嘻:"你是蓝家的女修?你们蓝家人,长得都很好看。"

我尴尬:"还行吧。"

魏婴煞有其事地点点头:"嗯,不错。怎么样都没你们蓝二哥哥好看。是吧含光君?"

这三个字,被他叫的缠缠绵绵十分不正经,明明是个雅号听得我有点窒息。

我立刻说道:"告退。"

含光君冲我点了点头,魏婴笑嘻嘻:"下次还来喂兔子。我请你喝天子笑。"

我吓得连忙摆手:"不用不用不用!!!!谢谢谢谢谢谢。"

跑得有一定距离了,还听到含光君在对魏婴道:"既然喜欢,今夜就不要睡在静室了。"

魏婴跟他耍赖皮:"我不。我就要睡在静室。我要喝天子笑!"

蓝湛非常非常冷淡的道:"这里只有给魏婴魏无羡的天子笑,没有给魏远道的酒。"


而我百思不得其解:魏远道?????这谁?????



03.


很久很久以后,射日之征过去很久了。

我和阿秀阿兰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看月亮,突然说起魏远道这个名字。

阿秀大笑:“是当时,有一个叫绵绵的女修,魏婴为了得到她的香囊,瞎攒的。”

而阿兰已经轻轻的吟出来了。

“涉江采芙蓉。”

“所思在远道。”


04.

含光君。蓝湛。蓝忘机。蓝二公子。

他无论是哪个身份,这么多年来,所思的也一定都是那个远道吧。


———————————


结局不是很满意 但是思绪到这里已经完了。

诗是涉江采芙蓉 此文引用两句

结尾写的所有东西都是和绵绵小姐姐无关的 这里的魏远道指代二人年少时期勿忧忧无虑的感觉

谢谢各位看官姥爷🙏


评论(3)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