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我觉得 我爱豆 喜欢我|番外 青瓜 02





终于找到了点感觉

say一下 这个番外会与魔道那个世界照应 青瓜是主角(不是

可能会有che与刀 看发展



青瓜 02



魏婴来过静室很多次,但从未来过静室内间。因此他内心竟然有些紧张,过草坪时,还被那只懒癌晚期的兔子绊了一跤,险些来个嘴亲兔子,还好蓝湛眼疾手快,扶稳了他。

魏婴记着蓝湛的恩情,当即大呼道:

“蓝湛我谢谢你!!!爱你一万年!!!!”

蓝湛:“……”

他立马松开了魏婴。


魏婴被松开后自己站稳,也不说什么,知道蓝湛小正经,一点也经不起逗。

他一边抚平衣角一边非常自豪地想到:蓝湛这个人,他的性子我都摸了个透了!试问天底下还有谁能比我更了解蓝湛!

他胸腔心房内陡然产生了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怀。



步至静室内,蓝湛推开房门,侧身请魏婴进去。

魏婴非常大方的迈了进去,抬眼打量着这间居室。

房内空间颇大,但东西甚少,格局与上次魏婴来的时候没甚变化。

魏婴道:“我要睡觉。”

蓝湛一指一方小垫子:“这里。”

魏婴:“什么????!”

这明显是外间里蓝湛平时偶尔小憩的地方,垫子不大,薄又轻。

魏婴不依道:“我不要。”

他今日也不知怎么了,仿若心性倒退回了十几年前,说话语气不自觉的染上些孩童的任性。可偏偏魏婴毫无自觉。

蓝湛淡声道:“那便抄书吧。”

魏婴:就知道来静室没好事!

他只好将就着往垫子上一躺。

静室内本身就略暗,光线不足,凉度适宜,本身是个十分适合睡觉的地点,可是魏婴早先的那点困意好像飞到了九霄云外,现在闭着眼,脑内竟浮现出一些书籍来!

魏婴被吓的腾的坐起来了。

蓝湛在书桌后,听到动静,抬眸看了魏婴一眼。

魏婴道:“我睡不着了。”

蓝湛道:“起来抄书。”

魏婴闻言,惨叫一声,直挺挺的倒地,不依不挠的打了个滚。

他又鲤鱼打挺咸鱼翻身般坐了起来:“蓝湛,你想个法子,让我睡着。”

蓝湛:“我没有办法。”

魏婴:“我不管,你肯定有办法。你忍心看我精神不足、狗爬般的字迹去玷污你家的书本吗?”

蓝湛好似忍耐了一下,又好似思索了一下,才起身,从柜子中抽出一盒香片,“兄长所送,安眠。”

魏婴大喜:“我就知道你肯定有办法!”

蓝湛不语,放好香片,原先静室内的清冷檀香立马消散,反而被一股淡淡的暧想代替。

这香气若有若无,缠缠绵绵。好似一方天地中,火炉冉冉,在寒冷的温度都要被融化了。

魏婴一边嗅着香气,一边听着蓝湛翻动书页的声音,竟然真的很快入睡了。



蓝湛看了半晌书,也觉得身体略略疲乏,正要回去小憩,却见魏婴正在垫子上缩成一团,似乎有点冷。

蓝湛看他半晌,俯身把人抱起,嘴中微微呼出一口气,把人放在了内间的床上。




魏婴梦到了一个非常光怪陆离的梦。

梦中的自己和一个很像江澄的人泛舟摘莲蓬,期间嬉笑怒骂几句,非常恣意快活。

可是突然,远方升起一片浓雾,冷气肆意,魏婴被冻的身体发僵,几斤昏迷时,却感到一个轻轻柔柔的怀抱,还嗅到了一股檀香。

魏婴朦朦胧胧的疑惑道:“……蓝湛?”


蓝湛刚把人放到床上,却听到一声轻唤,蓝湛微微低头,并不在意,给自己二人盖上被子,也很快沉睡了。


魏婴梦到自己和一位非常可爱的女生交谈,那女生脸颊泛红,生气的给自己扔了个荷包。

然后是冲天的浓雾黑烟,自己在和什么人大声的争吵着。可是吵完又抄起了什么东西,两个人一同并肩往前走。

魏婴手中一凉,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手上都是血。

而他面前,倒着一个明黄衫的男子。

魏婴恍恍惚惚地想着:我杀人了?……怎么会?


之后又感到一阵疼痛,好像四肢百骸都被什么东西强力撕咬。可是这个关头,他心中居然觉得十分轻松,好似多年使命在这一刻终于尘埃落定,恩怨情仇都随着身死道消一并没有了一般。


魏婴觉得自己魔怔了。

他半梦半醒着突然睁开眼,冷汗频频,缓过劲后,又觉得困意陡然而至,再次闭上眼了。


这次的梦中,没有刀光剑影,没有血海厮杀,有的只是一方狭小天地,布置简陋。外边是潇潇细雨,里边却是意乱情迷。

魏婴知道了。

这个石洞,是用来避难的。

石洞内,有自己,有蓝湛。


可是自己却四肢绵软无力,被人狠狠的压在石头上,腰肢折成一个柔软的弧度,被迫承受着那人身染毒素后的神智不清的侵犯。




————————————



努力
学习



哭泣
我没有驾照

评论(3)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