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我觉得 我爱豆 喜欢我(15-16)

接下来会出现大量原著梗,年少可口的忘羡主

差不多一两章完吧(其实主要是想写两个人年少时甜甜蜜蜜情根深种的感觉)

接下来出现口嫌体直湛 一撩不成我再撩|情商严重为负数羡

一点点狗血

————————————————————————



15

 

苏州蓝氏,有一园林别院,名云深不知处。

蓝氏云深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人送外号青衡君,有一爱妻,已亡。

膝下两位公子。长子名涣,次子名湛,俱十五。

蓝启仁办书院,各家送子。

 

云深不知处内的平静就是从这天起被打破的。


蓝湛第三次听到兰室外边一群少年吵吵嚷嚷的夹风而过。

为首的自然是湖北江氏两位公子,后边有清河聂氏的二少爷等等五人。一同热热闹闹的往房间去。

蓝湛听到一个颇为清亮的声音道:“云深不知处为何不是松便是柏?不养点什么花花草草的吗?”

聂二少聂怀桑笑着说:“魏兄刚来不知道。云深不知处本身就是很端庄大气的地方,所以才只种柏树等。”

那人拖长音调:“我昨日去后山溜达了一圈……连个兔子都很少……”

立马有人半惊讶半气愤的说他:“你昨天刚来,去什么后山?竟给我惹事!”

那清亮的音色继续笑嘻嘻的说:“晚吟别急嘛。”

这群人闹闹哄哄的走了,蓝湛一点也不受他们所扰,仍旧自己安安静静的看书。


过了会蓝涣来了,见到蓝湛,高兴道;“忘机原来在这里。”

蓝湛坐直身子放下书,“兄长找我何事?”

蓝涣坐在他对面,给自己倒了杯茶,“父亲这几日要外出,叔父一人管不过来,叫忘机你先掌一下罚。”

蓝湛点头应了。

 

掌罚是件油水很多的差事。

新来的一波不知道蓝湛以前如何如何,只是一听蓝启仁不在了,掌罚的又是个同龄人,心思立马活跃了。

这其中包括魏婴。

他并不是不知道蓝湛难搞,江澄也多次提醒他不要惹事。可是越不让做的事,魏婴越想做。

他甚至给自己想好了一个理由,“明知不可而为之。”

想好理由之后魏婴觉得自己立马挺直了腰板做人。他一跳一跳的往兰室去了。


蓝湛每天都要兰室读书写字,做功课等等一切世家名门子弟该做的事,所以找起他来十分的好找,根本不用绕弯路。

魏婴探头一看,就看到一个影子伏在书桌上在用功。

魏婴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

他第一次来云深不知处的当晚,翻墙出去买东西时被蓝湛看到了,不过那时蓝湛还没掌罚,因此只是厉声质问了几句,魏婴就跑了。

自那晚之后魏婴就觉得这人真他妈好玩。他从没见过这么正经的人。心中作恶欲发散,搞得他非常非常的想去撩蓝湛,撩的蓝湛再也不能正经最好。

这也是继“明知不可而为之”后,最大的理由。


魏婴这么一假咳真的引来了蓝湛的视线。看见蓝湛目光扫来,魏婴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表情啊动作的,蓝湛就把头扭过去了。

魏婴在心中撇嘴。

但是他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吗?当然不是。


魏婴从窗户里爬进去了。


蓝展看着不请自来的魏婴,冷声道:“有事?”

 魏婴嘿嘿的笑:“小正经,哥哥来看看你。不行吗?”

蓝湛耳尖微微红了起来。但他还是冷声道:“无聊。”

魏婴脸皮很厚,蓝湛这么骂,他根本不当回事儿。一边看着蓝湛的字一边胡乱点头,嘴中恩着,也没什么不好意思。


“恩。我无聊。好。对的。我无聊。恩。”


蓝湛又看了他一眼,不再说他,自己拿出书来看了。

魏婴道:“你看的什么?”

蓝湛不答。

魏婴立马佯怒道:“好你个端正皎洁得蓝二公子,对待客人的提问,理都不理的吗?”

蓝湛看了他一眼。

魏婴又道:“我是你肚子里的蛔虫吗,你只看我一眼,我就能懂你的意思?”

蓝湛道:“再说,挨罚。”

魏婴闭嘴了。


云深不知处有四千条规定,同样的,也有犯了规定后相应的处罚。

魏婴听聂怀桑说过,云深不知处的处罚非常特别极其的惨无人道,再闹腾的学生到了这里都要乖乖带着。

魏婴,这位史上无敌最闹腾的学生,他认为自己和别人是不一样的。

他不怕挨罚,但他还不想就和蓝湛说这么几句话。


魏婴想了想,拿过一张纸,用钢笔在上边写写画画,然后掷给蓝湛。

蓝湛微微一侧身,躲过了。

魏婴不泄气,继续写,再扔。

蓝湛手轻轻一抬,给挡住了。

魏婴再写,扔。蓝湛或躲或挡,有那么一两次被扔到了,也不抬头看魏婴,只是把纸团拿起来,规规矩矩的放在桌子上。

魏婴气的在地上滚了一圈。


他不服输的爬起来,气势汹汹的坐在椅子上,道:“你真的不理我吗?”

蓝湛没有理他。

魏婴哼哼了两声,猛地一探身,抓住了蓝湛放在桌上的手。

蓝湛一惊。抬头。看到一张俊朗的脸,上边有诡计得逞的笑。

他道:“你终于肯理我啦?蓝二哥哥?”


16


最后魏婴是被扔出去的。

直到扔出去坐在地上了,魏婴还处在懵逼状态。

他不可置信得想:岂有此理!简直荒唐!我、我,我居然被一个和我同岁的男生扔出来了?!

他坐在地上呆了半晌,最后踉踉跄跄的爬起来,拍干身上的灰尘,满心都是挫败的走了。


这之后,魏婴一连闭门不出,江澄以为他被蓝湛打了打坏了,极为生气的去找蓝湛,蓝湛却道:“我并未打他。”

江澄勉强压着怒气道:“那为何他一连数日闭门不出?”

蓝湛道:“闭门不出?”

江澄道:“不错。不知蓝二公子能否给我一个交代?”

蓝湛道:“我没有什么好交代的,但我可以去看看他。”

江澄道:“好!”


他二人到了学生住处,一干子弟都躲起来了。江澄把人引到魏婴门前,道:“蓝二公子,请。”

蓝湛微微颔首,手下用力,居然把别人怎么也打不开的门推开了!

江澄诧异的睁大了眼。

然而还不待他反应过来,蓝湛已经快步步入屋内,从床上把穿着格外清凉的魏婴揪起来了。

是真的揪起来了,直接把魏婴脱出床。

江澄站在一旁,不知为何竟然觉得自己合该退让一下。好在他立马稳住心神,对理论上该走的蓝湛道:“魏婴可能是喝酒了。多谢蓝二少开门,剩下的交友我即可。”

蓝湛冷声道:“喝酒?云深不知处禁酒。如今我己掌罚,魏婴就交于我了。”

江澄登时心中大骂自己怎么嘴这么顺。可是他也不能反驳,因为云深不知处真的禁酒,而魏婴喝酒还是自己说出来的,辩解都辩解不了。

江澄只好道:“有劳蓝二公子多多教导。”话到最后已经染上了嘲讽与不甘之意。

江澄看着蓝湛用一条毯子把睡得烂熟的魏婴裹起来,打横抱走,猛地一拳打在旁边的桌子上。

而那边窗户开着一条小缝偷窥的聂怀桑奇道:“咦?蓝二少不是最讨厌别人碰他的吗?”


————————————————
md这章写的有点岔了 改也不好改 气死

蓝湛力气很大,以后床上wifi就死了

今天最后一更了吧大概


评论(8)
热度(3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