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就瞅你咋滴 关于情人节

我倒要看看是哪个敏感词作怪(笑脸



蓝忘机以前从来不过情人节的。

他对待这种节日一向无感,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想过节,哪天都可以是节日。再加上蓝家是传统的南方大家族,要过也只会过传统的七夕,情人节向来不在认知范围内。
不过今年很反常,秘书发现了,蓝忘机办公室的大挂历上,用红笔在情人节那天圈了个圈。
秘书心里我了个大草,抱着文件的手都有点发抖,汇报完工作出门时走路都打飘。

中午,蓝忘机从办公室出来要去员工餐厅吃饭,迎面撞上他的秘书,秘书抱了一大捧红玫瑰,满脸幸福,看到蓝忘机,笑盈盈地打招呼:“总经理。”
那捧红玫瑰太大了,秘书抱着挡住了一整张脸,蓝忘机视线自然而然的落了上去,秘书好不容易把头探了出来,听见蓝忘机问:“玫瑰?”
秘书理理花瓣:“是呀,今天情人节嘛。我老公送的。”
蓝忘机轻轻点头,秘书偷偷看他,想起办公室的那个大挂历,忍不住问:“总经理要订花吗?我知道一家花店,服务很好的。”
蓝忘机看起来是思索了一下,又很慢的回答:“好。你帮我订一份……”
不食人间烟火的蓝忘机,完全不知道送给恋人什么花。
秘书贴心积极道:“红玫瑰吧,红玫瑰好啊!您看我这个,多漂亮。九百九十九朵,寓意也好:天长地久一心一意一生一世!怎么样总经理?”
蓝忘机说了句好,“走我私账。”
秘书欢天喜地的应了,似乎送给她一样:“没问题!我一定给您办好!”
秘书踩着高跟鞋抱着一大捧玫瑰花蹬蹬蹬的跑了,蓝忘机按下了下行键,等待间隙,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

一条短信也没有。

明天就是除夕,温情拿着手机盯着“二月十五 除夕”几个字,像是要盯出洞来。
小C在一旁拿着扇子疯狂扇风:“别看啦,赶不回去的。”
温情收起了手机,“唉,自从跟了魏无羡,我他妈法定节假日就没休过一次。”
小C哈哈大笑:“回大陆那么冷,这里多暖和,就是有点热。你回家和爸妈过啊?”
温情也操起扇子扇风:“爸什么妈啊,和我弟。我爸妈常年四处飞。”小C哦了一声,温情问她:“你不想回去过年啊?”
小C啧了一声:“回去的话肯定初一得去魏无羡那块,看见蓝先生,我就浑身发抖,还不如在这里。”
不知道是为什么,小C对蓝忘机的意见总是很大。温情道:“蓝忘机大方的发你奖金,还不感恩?”
小C摇头晃脑:“岂能为五斗米而折腰?”

聊天这会儿魏无羡拍完了,穿着夏装走了过来。这次拍现代戏,魏无羡演一个二世祖,二世祖干什么什么不会,唯有一张嘴能说会道。
温情递给他一杯冰水:“放了一块冰。”
小C拿起扇子替魏无羡扇风,温情满怀期待地问:“导演有没有说什么啊?”
魏无羡嘴角带着笑,似乎不明白温情什么意思,很纯的回:“说什么啊?”
温情要急:“哎,当然是除夕休不休息的事啊。明天放不放假啊?”
从这里飞回国内,时间肯定来不及,温情也不奢望剧组休息,就希望除夕当天不要再工作了,她真的想过个年。
好在魏无羡给出了完美答案:“导演说休息三天,初二再开工。”
小C欢呼了一声,温情一听要休三天,立马掏出手机要订机票:“三天?三天?!导演是我的衣食父母。”
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打击她:“不让回国。你就在这里玩吧。或者把温宁接回来。他是不是今年要毕业了?”
温情和魏无羡是大学的校友,比蓝忘机小三届。温宁现在读大学,和魏无羡等人也很熟悉。
闻言,温情长叹一声:“这样啊。那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我把阿宁接过来吧。”

她走到一旁去打电话,而同为女人,小C却毫无动作。
魏无羡问小C:“你没有安排吗?”
小C故作老成:“孤家寡人一个。”
小C和蓝忘机其实差不多大,只不过入行早心态很年轻,面上不显老而已,魏无羡慢慢地反应过来:“三十多了,还不想安稳下来?”
论起这方面的经验,魏无羡反倒比小C有感触。
小C道:“夜店牛郎宽厚的臂膀就是我的港湾。”

小C太爱说笑了,魏无羡终于露出了一个实打实的笑容。

夜里拍夜戏,要下海。尽管在热带地区,但夜里下海也不是什么可以享受的事,本身是温情拿毯子等魏无羡,但温情晚上要去接温宁,只好把要去看当地烟火晚会的小C抓来。
小C现在是真切的体会到了助理不如狗这句话,抱着魏无羡的大毛巾站在海边,流着泪幻想市中心的热闹盛况。
正当她幻想到烟火时,手机突兀的响了起来,小C咬牙切齿的接了起来,那边温情带着机场独有的人烟气,大声道:“蓝忘机来了!”

谁?!
蓝忘机!?
蓝忘机来了!

小C毛巾差点没抱稳,“啊?什么?蓝先生来了?”她看了一眼那边,“魏无羡还在拍戏呀!”
温情道:“我刚接到的电话,现在估计已经去剧组那边了。你问问导演什么时候拍完,过了零点也算新年,必须放假!”
小C简直欲哭无泪,挂了电话挪过去问副导,副导回答的模棱两可:“这个得看具体情况啊。怎么也得三四点吧。”
小C要抓狂:“拍到凌晨?!不是吧?能不能提前结束?”
副导心说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啊。知道小C是魏无羡的助理,问小C:“魏哥有事啊?”
小C崩溃道:“敌军即将到达战场,而我方兵甲不足,难以御敌。”
副导脑袋上窜出无数问号。

兵荒马乱的,不远处总算照来了车灯。
总导演不耐烦:“来海边放烟花的?不是说了这边不让进啊?小刘去拦一下。”
小刘跑着去了,过了会又跑回来,气喘吁吁:“孙导,那个那个,那个谁来了,拦不住啊!”
总导演尚且没想起来他手底下的一个演员和某位富商有暧昧关系,五大三粗的问:“谁啊?”
小C看着蓝忘机穿着西服,腰细腿长,气质冷淡如松柏,不紧不慢地下车。她气若游丝道:“……还他妈能是谁,蓝忘机啊……”

打死孙导也不会想到,二月十四号情人节的晚上、隔天就是除夕了,他们会和蓝忘机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
小C更想不到。
此时她坐在魏无羡左手,蓝忘机坐在主位,右手边是孙导、编导等人,右手边第一顺位本来是该魏无羡坐的——大家都知道魏无羡算蓝忘机的枕边人,可结果是魏无羡自己推了,让一位老艺术家坐了过来。
这么一坐,小C正好和蓝忘机斜对角,席上气氛尴尬不已,菜单来了,蓝忘机打头先点了一个菜,菜单又依次顺了下去。
等到了魏无羡这边,已经点了十几道菜了,魏无羡就合上了菜单:“不点了吧,吃不完不好。”
孙导急的冲他使眼色:这个时候勤俭节约什么啊!你他妈不是和蓝忘机有关系吗!你点几个你金主爱吃的菜啊!
小C也拼命冲魏无羡使眼色:你他妈傻啊!那个陈涟都点了一道菜你不点!你也忒看不起自己了吧!

蓝忘机却挺正常的嗯了声,“是够了,不点了。”
蓝忘机说不点,那就比魏无羡说不点好使多了,席上一阵迎合:“蓝先生说的对!虽然人民富起来了,但还是得节约点嘛。”
“怪不得蓝氏企业口碑那么好,蓝先生实乃创业家典范!”

小C听的耳根发软,低头弄餐具时嘴角压不住的笑,一瞥头,发现魏无羡也在笑,只是眉头微锁,看得出来,对这种场合很反感。

吃这种饭难免会喝酒,蓝忘机自己是不喝酒的——都知道,蓝家人滴酒不沾,自然也没人去请他喝。孙导敬了蓝忘机一杯,蓝忘机以茶代酒,之后再也没动过那杯茶。
蓝忘机不被敬酒,魏无羡就免不了了。大家都知道蓝忘机是来看魏无羡的,这顿饭只能说是他们沾了光。陈涟第一个给魏无羡倒了杯酒,说了好几句好听的话,最后道:“除夕夜肯定见不到魏哥了,祝福词我提前说好,省得再憋一年。”
陈涟一口干了,魏无羡也不好推辞,笑着喝了一杯。

小C看魏无羡喝了一杯酒,小声提醒他:“你的胃。”
魏无羡应道:“没事。”
小C一听就要急,这玩意儿是你说没事就没事的?
又转而埋怨蓝忘机,干什么这时候来还非得吃饭,自己悄悄来不行!酒又推不掉!

魏无羡说没事,小C并不是很信。论年纪你不是最大的、论入圈年龄你也不比上谁、论社会地位你更低了,你哪来的自信说不喝就不喝。
小C正憋屈,听见蓝忘机的声音遥遥的传过来:“喝一杯够了。”
小C顿时面露惊悚的看过去——她根本不信蓝忘机是会袒护魏无羡的。而魏无羡嘴角大大扬起,笑得相当真心实意,似乎早已料到会这样一样。他把杯子往旁边一扣,“不喝了。”
杯口朝下,魏无羡手指从杯壁上离开的很快,蓝忘机明显被他这个动作取悦了,脸上表情终于和缓下来。

一顿饭吃的云谲波诡,最迷糊的大概是孙导那一群人——敬着敬着酒就他妈都不喝了,几个意思!

蓝忘机明显要和魏无羡一道回酒店,小C识趣的刚走出饭店门口就装模作样地打起了电话,待魏无羡过来问她要不要一起时,小C装作很忙,手摆了两下就扭过头去了。
魏无羡小跑着回到了蓝忘机身边。
蓝忘机站在车旁,问魏无羡:“晚上还要拍戏吗?”
魏无羡冲他笑:“本身是要拍的,你来了,就拍不成了。”
蓝忘机很认真的看着魏无羡,打开后座的车门,“我开车。”

热带地区的冬天,气温依然很高,而夜间开车行驶在茂密的雨林区公路上,带有浓厚树木气息的风温柔而过,却觉得温度刚刚好,让人想去席天幕地的睡一觉。
蓝忘机从来不开跑车,魏无羡只好打开了天窗,手伸出去,触摸到轻柔柔的晚风。感觉困意上来,魏无羡怕自己睡着,慢腾腾地问:“你怎么来了?”
蓝忘机专心致志地开车,“想来了。”
魏无羡笑,“之前不说新年走不开?”
蓝忘机嗯了一声,看了魏无羡一眼。
魏无羡想去碰碰蓝忘机,但又想到对方在开车,只好收住了动作,往后一栽。
这么一栽,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硌住他了。
魏无羡慢慢的伸出手拨弄:“你放了什么东西在我座位上?好硬啊。”
蓝忘机道:“你打开看看。”
魏无羡终于摸到那个东西了,夜里看不清,魏无羡就把灯打开,看清后,他轻轻的啊了一声。“红包啊。”
红包上边写了字,魏无羡认得,这是蓝忘机的笔迹。
魏无羡掂了掂,笑眯眯地看着蓝忘机:“好厚。”
他笑着把红包拆开了,抖出一沓钱,魏无羡随手摸了摸,“好大方啊,蓝老板。”
蓝忘机道:“还有。”
“还有?”魏无羡不解,“还有什么?让我继续夸吗?”
蓝忘机道:“里边,还有东西。”
魏无羡疑惑的伸进去摸,在红包底终于摸到了什么东西,很细的一条,魏无羡拿了出来,是一颗小小的天体项链。
是一颗宝蓝色的星球,在黑夜里,也闪烁着惊心动魄的美。
魏无羡把星球放到眼前,眯起眼去看,似乎想透过这个半透明的球体看到几十亿光年外的宇宙。崩坏分离的世界,似乎在宝蓝色的光线下,慢慢的翻天覆地,重新显现出它本来的面貌。

蓝忘机问道:“喜欢吗。”
魏无羡不去管他有没有在开车了,凑上去,很猛地抱住蓝忘机,抵着他的脖颈,小声说:“我好喜欢啊哥哥。”

两个人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多了,魏无羡下车前要按停车载广播,突然听清里边的女声说:“今天是情人节,不知道正在开车的你,是不是要去找你爱的人呢?”

魏无羡按停了广播,想到蓝忘机今天开车过来,他坐飞机、开车,要提前导出时间,要安排好很多东西,才能这么轻松的过来陪魏无羡吃一个晚饭睡一晚。
他和蓝忘机,像是宇宙里的唯一的两个星球,相隔很远,但总在拼尽一切的去靠近对方。

魏无羡下车,蓝忘机拿着什么东西从酒店出来,魏无羡锁好车,问蓝忘机:“你做什么去了?”
蓝忘机没有说话,等他走近了,魏无羡才看到,蓝忘机手里拿的是一大捧玫瑰,好大一捧,住在这个酒店里的旅客都看向他,窃窃私语,在猜他要送给谁。
蓝忘机拿着玫瑰走到魏无羡面前,魏无羡靠在车上,轻轻的笑:“他们都在猜,你要送给谁。”
蓝忘机终于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嘴角轻轻勾了起来,面目柔和,他也轻轻的说:“只给你一个人。”

蓝忘机的眼睛,像是把这个地区的星空都吸纳了,闪闪烁烁,烫的魏无羡心口一阵紧缩。
他伸手接过了那捧玫瑰:“我都没有给你准备东西。你不是不过情人节的吗?”
旅客还在看他们,魏无羡装作没有发现,自己把玫瑰分了一大半,递给蓝忘机,“我的星球的入球准许证。”
他拈起那条项链,“你的星球的入球准许证。”

两个人对视良久,都笑了起来。
千言万语不叙,唯有大笑和拥抱。

过分璀璨的,从来不是几亿光年的远方,而是你暗示,我一直在你的世界,占据很大位置。




评论(13)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