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成翠 中

*特别崩ooc
*突然时间线倒退

成翠 中

00.

蓝忘机又一次从梦中惊醒。
他静了好一会儿,才分辨出喘息声是他发出来的。冷汗打湿了他的鬓发,雪白的中衣紧贴肉体,客房的被子不算好,裹在身上,有种呼不出气的压迫感。
有人笑了一声,蓝忘机静了片刻,冷冷地开口:“你没有睡吗?”
黑暗的房间内,一个人影慢慢飘过来,从阴影处显露原形,面色苍白阴郁,但脸上带着一抹浅浅的笑,虽无言,却有一分嘲讽的意味:“蓝公子太蠢了吧,我还需要睡觉吗?您怎么总是问多余的话。”
客房没有点蜡,这个人就站在月光底下,蓝忘机默默同他对视,注意到他没有穿鞋,于是道:“鞋呢?”
这个人打了个哈气:“不太想穿,脱掉了。”
闻言,蓝忘机掀开一旁被子,却见这不算宽的榻上,除了蓝忘机,还躺着一个人。
这个人面色惨白,五官艳丽,双手安安分分的压在腹间。
只是,好似熟睡的这个人,却并没有呼吸。
他是个死人了。

蓝忘机手顺着这人的腿往后一摸,果然,本身穿着靴子现在却在床尾,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被蹬掉的。
蓝忘机是有洁癖的,睡前在这小小的店里也自己烧了水洗洗身体,可是躺在他旁边的这个人,从头到尾毫无生气,蓝忘机出于对死人的尊重,并没有褪去他的衣物。
房间里的那个人影道:“我这张脸长得可真是不错。是不是含光君?”
蓝忘机是个赶尸人,修习过佛法,他名湛,字忘机,号含光,“含光君”三个字本身是个尊称,但被这个人喊出来,却带了股子邪气。
蓝忘机道:“你何时蹬掉的?”
这人道:“哦,我觉得穿着不舒服,就用神识把它脱下来了。你睡得太熟,不好意思叫你嘛。”
听他所言,似乎十分为蓝忘机着想,但蓝忘机知道,和尸体同眠,阴气重,免不得夜夜入梦,只怕自己是一宿没睡好,而这个人就在一旁带笑旁观。
蓝忘机并不拆穿他,“过来睡吧,明日还需赶路。”
那人乐道:“我不睡也不会困。”
蓝忘机静静道:“你是不困,但你的身体困,到时走在路上,又会栽倒不肯走了。”
“好吧。”不情不愿的,这个影子终于走到了床边。按理来讲,死后魂魄出体,不可能再回来,但这人并不是一般人物,蓝忘机不敢说赶过多少尸,至少没有见过如魏无羡一般,魂魄可以轻松的从身体里出来进去的。魏无羡爬回自己的身体上,慢慢的消失不见了。
蓝忘机不知为何,伸出一只手,在魏无羡鼻下微微一探,果然,还是没有一点气息。
空中一个声音:“不是告诉过你,我虽然能回到身体里,但死了就是死了,我魂魄回来也无法起死回生吗?”
蓝忘机默默的伸回手,“抱歉。”
魏无羡毫不在意道:“唉,这点事有什么好道歉的。你怎么这么爱道歉。我不是说过了不要总向我道歉?你怎么总不听劝,你可真是个小古板。对了,你有没有听过一个说法,就是说一个人如果总叹气,会折寿十年的。我自从碰上你,叹得气快赶上我一年叹得了。唉,你真是我的克星呀。”
他自己说了半晌,蓝忘机不发一言,听他不再说了,才默默接了个“嗯”字。
魏无羡被他逗笑:“蓝忘机,你这个人会不会聊天?你是要噎死我吗?”
蓝忘机闭着眼睛道:“你已经死了。”
魏无羡道:“哦,对不起,我忘了。”
蓝忘机道:“你还会怕折寿吗?”
虽然并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但蓝忘机也知道,对方一定不是什么普通人。想必十年之类的,也不过是眨眼云烟。
魏无羡道:“怕啊,怎么不怕。我就算有上千年的寿命,折寿十年我也会很心疼的。我是个惜命惜福之人。”
蓝忘机不答,身体慢慢放松,刚才的噩梦已经去无踪了,蓝忘机很快就有了睡意,毕竟他不是魏无羡,魂魄游荡人间,他还是要靠双腿走路的。
过了半晌,魏无羡轻轻道:“蓝湛?蓝湛蓝湛?蓝忘机?你醒着吗,你如果醒着,你就嗯一声?含光君?”
均无人应,魏无羡道:“果然睡了!”
他不再说话,操纵着神识,让自己早已僵硬的身体慢慢翻了个身,头正好靠在蓝忘机的肩上,虽然身体没了感觉,但魏无羡还是半真半假的嘟囔一句:“一定很硬。”
虽这么说了,但还是靠在蓝忘机肩上没有动,好似睡着。

02.

第二天早上,蓝忘机微微一动,魏无羡就感受到了。
蓝忘机道:“我去把毛巾拿来。”
魏无羡应了一声,看蓝忘机套上外衣,走到铜盆旁,把毛巾放进盆里浸湿,拧干后走了过来。
今天魏无羡格外的安静,往常蓝忘机一来给他擦脸,他就魂游天外,今天却安分的呆在身体里,看着蓝忘机拿着毛巾,慢慢的擦干净他的脸。
蓝忘机把魏无羡当死人,自然靠的很近。等擦完脸,蓝忘机自己去擦洗,魏无羡就出窍跟着蓝忘机。
魏无羡道:“我们快要到那里了吧?”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真的是麻烦你啦。”
蓝忘机淡淡道:“没事。”
魏无羡自觉无趣,但又不想离开,只好一圈一圈的绕着屋子打转。
蓝忘机走过来,“你在做什么?”
“没事。”魏无羡并不停,“我降火呢。”
虽然并不明白作为一团魂魄的魏无羡有什么火可降,但蓝忘机还是淡定的道:“我下楼叫菜,你不要乱走。”
“你拿我当三岁孩子吗?我就算走远了,也会自己找路回来的。”
蓝忘机并不发表任何意见,推开屋门走了出去。

魏无羡等人走了,走回榻旁,看着自己的尸体,长叹一口气。

03.

蓝忘机并不知道魏无羡是怎么死的。
他第一次看见魏无羡,魏无羡就已经断气了,躺在路旁,蓝忘机本来想把他放在附近的义庄里,但他一转身,就听见一个声音喊他:“这位侠士!劳驾!就是你!”
魏无羡对蓝忘机说他想葬在一个湖旁,那里有很多灌木,湖特别漂亮。

只要一直往北走,就可以到了。

到如今,两个人已经走了几个月了,现在已经走到了这片湖的不远处,再翻越一座山就可以到了。
蓝忘机驱尸走在前边,偶尔回头,看见魏无羡正在他身后懒懒散散的走着。
蓝忘机问道:“你走的很慢,是累了吗?”
魏无羡一笑:“不是。与其担心我,不如担心你自己,驱尸不累吗?待会找个地方歇歇吧。”
驱尸确实很消耗体力与精力,但是蓝忘机内力浑厚,此时并没有什么劳累感。但不知为何,他还是答应了。
走到一处平坦地方,蓝忘机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魏无羡问:“你脱衣服做什么?”
蓝忘机不答,只是把衣服铺到一棵大树的树根处,之后,他的动作,让魏无羡瞪大了眼。
蓝忘机居然把魏无羡的身体抱了起来,放到衣服上。
虽然身体没有感觉,但魏无羡还是感觉自己脸烧起来了:“你你你、你做做做什么!”
蓝忘机不答,放好魏无羡的身体,自己去捡了树枝烧火。
魏无羡在一旁慢慢蹲下来,伸出双手捂脸,好半晌,他才站起来,走到火旁。
蓝忘机已经在那里了,魏无羡默默的走过去也不说话,但还是忍不住问道:“你不是,你不是很讨厌碰别人吗?”
蓝忘机道:“抱死人,没什么。”
魏无羡不知道说什么,哦了一声,收回视线。

03.

魏无羡说那个湖很漂亮,也确实很漂亮。蓝忘机看到的第一眼,就有点被震撼到了。湖水清澈见底,天空和湖泊在远方似乎融为了一体。魏无羡走近了几步,蓝忘机站在后边看着他的背影。
有很多话想问,但其实也没什么好问的。魏无羡不曾开口提过,蓝忘机也不会开口去问。

这样站了一会儿,魏无羡突然道:“小古板,你接下来想做什么呢?”
蓝忘机对他的称呼假装没听到,“回姑苏。”
“还回去呆在寺庙里吗?”
蓝忘机静静反问:“不然如何?”
魏无羡没有回身,“唉,突然觉得不是很舍得你了。”他沿湖走了几步,“你要不要和我葬在一起?”

魏无羡的声音太空灵遥远了,蓝忘机甚至觉得自己是幻听了,怔了一下,道:“什么?”
魏无羡却不再重复了,“你现在走吗?”
蓝忘机想继续刚才那个问题,“你问我,要不要和你葬在一起,是吗?”
蓝忘机似乎很平静,“你知道这在我们眼里,代表着什么吗?”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
良久,魏无羡道:“我不是你们。”
蓝忘机没有说话。
魏无羡道:“蓝湛,实话告诉你吧。我,生不是生、死不是死,你可怜我,没有必要,我也不是很需要。你若是,对我是我想的那样,”他看着蓝忘机的眼睛,“你现在走吧。”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