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玉兰馅饼【2】


06.

早前说过了,女修和男修分的很开。因而当我得知,魏婴从地牢里出来时,都已经是他出来后第二天了。
在这期间,我完成了一系列的功课任务,成功得到到了一个随着长辈下山历练的任务。

下山时要经过一趟男修的大道。带我的长辈太迷糊啦,居然还没我熟,兜兜转转的,居然走到了一条小路上。

这条路太偏僻,平日里大概没什么人烟至,因而有些荒废。
我假装垂着头,其实偷偷地四处打量,本想着能发现点什么好玩的事带回去分享给我的小姐妹,没想到这一瞥,还真撇出来了点很么很很很很惊奇的事!!



我居然看到左边道那块,似乎有一小泉沿,只不过这泉无什么水汽,能请清楚的看到泉边砌的玉砖。



男修这边的泉,居然没有水汽!!!



我这么一顿足,恰恰好的卡在泉沿初,里边的人大概看不到我,因为还有说话声传来。



一人喊到:“好冷啊蓝湛!!真的好冷!!”

蓝湛????

果然接下来就有一颇为冷淡的声音回答:“……你不要动。”

“可是我好冷啊!!!”



这么一喊,我居然听清楚了!

是魏婴!!



哇。

我惊呆了。



07.



自魏婴和蓝湛共泡一冷泉一事被我发现后,我心中总是惶惶然揣揣不安。

这种感觉十分奇妙,让我有些懵逼。

他们俩什么关系?在搞啥?情趣?很好玩?一起揣摩人体构造?

我不禁瑟瑟发抖。


08.


魏婴和蓝湛到底啥关系呢。

我苦思冥想了半天,没得出什么答案。

在我还没得到答案时,各家百态的君子六艺比赛开始了。

这是我最欢的一个比赛了,因为蓝家女修可以公然外出,可以和男修见面。

我和阿秀阿兰结伴,到了蓝家场地看台坐下。刚刚坐下,就听到一个颇为婉约清丽的声音:“这就是江家场地了?”

“是啊,江姐姐。”

“不知道阿澄阿羡什么时候来。”

看来这女子,应当就是魏婴的师姐、金子轩的未婚妻、江家长女江厌离了。

这位江家长女,年方十五,性情温柔贤淑,但是修为实在不能傲视群芳。因而赞她,都赞她品行难得,再加之有和金子轩结亲之由,就都巴巴的上赶着的来说些恭维的话,恶心的很。

我坐的和江厌离很靠近,见她被着日头晒得不行,又想着她是魏婴的姐姐,便道:“这位姐姐,你是江家人?”

江厌离回我一个十分温柔色的笑:“正是。可有事?”

我嘻嘻笑道:“见姐姐气质非凡,就胡乱猜测一下。”

江厌离是个很和善的性子,我说十句话,她句句都认真地听,谈到最后我自认为很聪明地说:“看这里好晒啊。我想去场地走走,看看我家的蓝二公子。”

江厌离自然应了。


我口头上说是去看蓝湛,但当然不是去看蓝湛的。我是去看魏婴的。

到了江家门口,我看见了魏婴,就刻意顿了一下,果然,江厌离也停下了步子。

她刚欲开口呼魏婴,却见魏婴一个侧身,露出了一个人来。


哇。

是蓝湛。

我目瞪口呆。

魏婴左摇右晃,就是不让蓝湛过去。一会言笑晏晏,一会巧笑倩兮。

蓝湛的发带随着风飘啊飘啊飘。魏婴眼睛盯着看啊看啊看。

突然,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我的不字卡在嗓子眼里刚刚要叫出来时。

魏婴已经把那条白白的抹额扯下来了。


我不禁在心里爆了个粗口。

流着血努力活下来。


我觉得我已经预见魏婴的未来了。

比如说离地死亡啊、被蓝湛恼羞成怒活活打死啊、或者蓝家人把他拉入黑名单啊bulabula。

但我没想到,会是这个样子的结局。

蓝湛居然没有夺回抹额??????

他也没有打死魏婴?????

你在逗我?????


阿秀和阿兰还不知道,她们知道也一定会崩溃的。

我身边的江厌离小姐姐很明显也不知道蓝家抹额对于蓝家人的意义,也是除了蓝家本家人是没人知道这个。

但这不能成为你拽掉蓝湛抹额后逃避责任的借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蓝湛不发一语,目色沉沉的盯着魏婴。就在我真的以为他真的不要那条抹额的时候,他一把把那条抹额扯了过来,而后攥在手里,扭头便走。

我欣慰,这才是真正的蓝湛嘛。


我带着江厌离悠悠哒哒的回到看台,路过蓝家入场口时,突然看见蓝曦臣和蓝湛。

蓝曦臣温温和和道:“忘机今日,似乎很开心?”

蓝湛默默半晌,把抹额系回,“并无。”


哇。

都会说不了哦您以前不是很正直嘛这么口是心非哦吸吸。

我觉得自己get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

今天最后一更啦

蓝家女修和男修见不着面这设定让我很难做人呢

可是自己选的设定,跪着也要写下去。

微笑

评论(2)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