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我觉得 我爱豆 喜欢我 (20)

好困难好困难
吃口凤梨酥压压惊

—————————————————



20


车开到一个废弃工厂内。

蓝湛魏婴被人推搡着下了车,眼前所见是一摇摇欲坠的三层工厂,破败的只剩下框架了。

政府已经着手打算把这里夷为平地,而后拍卖,建成市内CBD商业圈。

可是现在,这里荒凉、毫无人烟、阴森,给人一种恶寒。

几个大汉压着两个人往前去,脚踩在地上,能听到什么崩坏的声音。

工厂内什么都没有,青灰色的地面像病久了即将离世的人的面容,透着一股枯败。空气中是什么腐烂的味道,到处都弥漫着一种血腥的意味。

蓝湛和魏婴被背靠背绑到椅子上。蓝湛的腿已经直不起来了,子弹穿透肌肉留下一个黑黑的口,黑红的血液从那里冒出来,滴在地上,积成了一小摊。

为首那人出去接电话,留下几个大汉看着二人。

这几人面容凶杀,手持刀枪,不发一语,连转也不转,就只是冷冷的看着二人。

魏婴手背在背后已经有些充血麻木了。他感觉到蓝湛的双手在轻微的颤抖,试探的抓住蓝湛的指尖,蓝湛也立马回握。二人手指紧紧的扣在一起,互相传递着力量。


蓝湛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的腿在不停地流血,血量的极速流失让他感觉困乏。等他醒过来,外边天已经黑了。

而自己的指尖还在被人用力地抓着。

蓝湛尝试着动动手,身后那人立刻回应。

现在时间大概是七点左右。夏季天黑的晚,看远方夜幕的浓重,可以判断是几点。

这个时候云深不知处内应该已经吃饭了,很快就会有人发现蓝二少与魏少不见了。

而蓝湛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等来救援,自己的腿也不知道能不能撑到那个时候。

血一滴一滴的滴在地上,四周沉寂,唯有血滴声格外的明显,一下一下的,好像砸在魏婴的心上。

头头终于回来了,身后带了几条藏獒。

他坐在二人正前方,吸了口烟,道:“蓝二少。地皮指标那件事,想必你是知道的。”


果然。

世家子弟一生收到绑架的次数普遍是三到五次。其中四次都是冲着什么利益纷争来的,鲜少有单纯的绑架。

蓝湛不语。

那人继续道:“你只需要告诉我们,你叔父的竞价,我们就放过你。”

蓝氏虽然开着文化艺术公司,但谁没个四五个副业。蓝氏也做房地产,这次正面交锋的是王家。

蓝湛还是不语。

那人又吸了口烟,烟头在黑夜中十分的显眼,忽明忽暗。

“不要挑战我的耐心。”

“还是说,蓝二少在等着救援的人?”


蓝湛依旧不语。

那人好似被蓝湛的不语激怒了,“很好。什么都不说是吧?”

他冲一个大汉道:“放开一条狗。”

蓝湛眉尖微动。

那人道:“蓝二少真是硬气。不知道被狗咬断一条腿,终身残疾后还能不能去这么硬气。”

他说着就要牵狗,一直没出声的魏婴突然道:“等一下。”

他扬起脸来。俊朗的脸在昏暗的星光下一半在明一半在暗,眼尾流淌着月光,整个人好像被光辉包围,勾起的嘴角带着点微微的嘲讽。

“你只会欺负一个伤员,算什么本事?还是说,你认定了我就手无缚鸡之力,什么伤害都没有也毫无战斗力?”

那人道:“看在你是我喜欢的类型下,我才决定对你好些。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

蓝湛在一旁也低声道:“魏婴。”


魏婴却丝毫不理,只是冲着那人笑道:“也只是别人手底下胡乱狂吠的一条狗。没有主人,你也只会被人任意欺压玩弄,一滩烂泥不如。”

那人好像被踩中了什么痛处,脸色忽明忽暗。半晌后突然笑起来:“你真是一心为了他。”


这人果然不在纠缠,对那几个大汉道:“把蓝二少带走!这人既然这么想当救世主,就让他当!”

蓝湛紧紧攥住魏婴的指尖,一字一句犹如从寒冰里砸出来般:“他与此时无任何关系!”

那人笑道:“谁让他倒霉呢。”

这语气里带了三份嘲讽,三分笑意,一分不为他知的顾影自怜。

蓝湛目前根本手无缚鸡之力,只能死死盯着魏婴,然后被人扛起来,抱走,到另一个楼层。

片刻后,上边那一层传来狗的狂吠,还有魏婴竭力压低的喘气。

与被咬开的伤口,血源源不断地流出来,透过年久失修的天花板,一点点的渗下来,滴在蓝湛面前。

那人站在一个断处抽着烟,“蓝二少,滋味如何?”

蓝二死死咬住下唇,血丝从唇边溢出来,手背在背后,指尖抖的厉害。

那人轻轻笑了一声,也不多言,烟头在外边的黑夜里一闪一闪,格外显眼。


下一秒,一发子弹穿透层层阻力,射中了那人的心脏。

而魏婴,垂下的头,隐匿在发间,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他和江澄澄人约好了出去,江澄看久等不来人,又听到蓝二带着魏婴去祠堂受罚,一时心急,赶紧跑到了祠堂,结果祠堂行罚的人根本没见到什么蓝二与魏婴。聂怀桑却看到了外边另一条路上一滩的血。

三位少爷去找了蓝曦臣,直言蓝二魏婴可能被绑架。蓝曦臣立马通知叔父,带人一路搜索,找到了这个废弃的工厂。

魏婴被松开捆绑时,浑身上下都是血,胳膊上一圈的伤。

江澄气的恨不得手撕了那条藏獒,最后被蓝湛拿过枪,直接给一枪毙了。

蓝湛腿上的伤刻不容缓,魏婴被狗咬,也刻不容缓。二人被赶紧送到了私人医院,蓝启仁大怒,三日后的地皮投标,他狠狠引典用故,大大的羞辱了一番王家领头人。

而远在美国的青衡君,为了不影响治疗,秘书一点也不敢透露蓝二少被人绑架腿差点废掉的事情。

至于为何射击手那么老远还能射中那人的心脏的问题,江澄冷笑道:“让这条狗黑夜中抽烟,还靠着框架抽,不射死他真是委屈他了。”


——————————————————
应该快没了 再写写少年事就完了
之后就是现实






评论(8)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