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就瞅你咋滴 一点日常向的无法拓展成文的段子



01.

市区堵车,堵到水泄不通,温情坐在副驾驶突然说了一句:“想吃点辣的。”

小C正在低头玩手机,闻言道:“我去买点吧。”

温情:“算了,到了片场再订外卖吧。”

小C干脆放下了手机拿起钱包:“何必啊,早买早享受!这附近不是有绝味吗,我去买点。”

司机打开了车锁,小C就下车了。

过了不到四十分钟,小C就又回来了,拿着好大一袋吃的,一边拆一边说:“天哪你们往前走了一点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啊!我差点找不到车了!”

温情带起了手套:“就走了不到五十米大姐,和你说啥。”


绝味太香了,一直躺着闭目养神的魏无羡突然弹了起来:“这什么!啊!”他看到了袋子,“谁买的啊?我想吃好久了!”

温情拍掉他伸过来的手:“不行,你这个月吃过辣了,不能再吃了。”

小C看魏无羡可怜,于是替他说情:“我买的甜辣的,让他吃一块吧,待会儿多喝点水。”

魏无羡立马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

“……”温情只好把袋子递给他,“那一块哦就一块啊!”

魏无羡笑到合不上嘴:“没有问题!一块也是肉啊!”

他带上手套抓抓手指,拿出一块来。


“……哎。”

魏无羡盯着自己手里的东西,问前边吃着正欢的两个人:“这什么啊……”

温情一边撕咬一边回答他:“鸭舌啊。”

“……”魏无羡火速丢回,“鸭舌?小C你干嘛买鸭舌啊!”

小C愣了一下:“喔唷,我只记着温情了,忘记你不吃鸭舌了。”

魏无羡要撒泼打滚了:“天哪!你是魔鬼吧你!!!我想吃辣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温情被他烦的要死,回他:“你闭上眼啊,别想他是鸭舌不就行了!”

魏无羡气极,怒回:“你闭着眼睛吃屎吃的下去啊!”

全车沉寂两秒。

“……干。”小C面无表情道:“我吃不下去了。魏无羡你是不是要死!!!!”

温情额角发痛:“……好恶心。”

前边开车的大叔也被嗓子里的鸭舌噎了一下。

02.

小C据说谈了个恋爱。

之所以是据说,是因为没有人知道她的男朋友到底长什么样子。

周四来开会,魏无羡冲小C挤眉弄眼:“哎那个,带出来让我见一见呗。”

小C笑得一脸甜蜜,摆摆手,扭动着身体回答:“不行的啦,他害羞呢。”

魏无羡都看呆了,晚上和蓝忘机讲,说他从没见过小C这个样子!这男的何方神圣啊居然能降得住小C!

蓝忘机被他讲的也好奇了,两个人便联合了温情一起,打算诈一诈小C。

隔天,魏无羡打来电话说去一起吃饭,地方都定好了。

小C回答的很爽快说没问题啊。

魏无羡就对她说,那你那位也带出来见见呗,我们都是什么关系啊居然还藏着掖着。

小C犹豫了一下,回答道:“好吧,不过你们不许嘲笑他啊。”

魏无羡回头就和蓝忘机说了,还怪感动的:“天,他俩之间一定有什么故事,对方一定有什么缺陷,为了小C的幸福,我明天要大力照顾他!”

蓝忘机若有所思,“大概。”

魏无羡不明白蓝忘机什么意思,隔天去了包间,魏无羡点完菜等啊等,等来了温情,再等啊等,就是不见小C。

温情问:“不说来吗?怎么还不见人?”

魏无羡猜测:“该不会她那位闹别扭不肯来吧。”

温情一想,“呃,这还真说不好,看小C那样,怕是她那位找她要星星她也肯摘。”

两个人神游脑补半天,蓝忘机突然道:“来了。”

下一秒门就开开了,小C道歉的笑:“不好意思,路上堵车,来晚了。”

“没事没事。”魏无羡一下坐直,直直的看着小C后边,“那个那位呢……”

“哦。”小C一让,“这里呢。”

魏无羡期待的看去,只见一只小乳猪,就站在小C身后,穿了一件小衣服,脖子上还挂了吊牌。

桌上三人,就连蓝忘机也仿若石化了。

03.

魏无羡有一次和蓝忘机一起去和某位导演吃饭。

导演问蓝忘机该怎么称呼,魏无羡装作很霸气,黑社会老大哥一样的回:“哦,我爱人,姓蓝。”

导演一瞬间死鱼眼,呆若木鸡的道:“哦、哦哦哦,原来是那个,魏老师的那个那个啊,哈哈哈!蓝先生您好您好。”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淡定回答道:“不用客气。”

吃饭时聊了几句,导演发现蓝忘机居然和自己年龄差不多大,于是特别兴奋的问:“蓝先生小时候看过卷铺剁没有?”

魏无羡从芭菲里抬起头来:“什么?卷普度?我怎么没听过?老电影吗?”

蓝忘机拿了一张纸来递给魏无羡让他擦嘴,一边回答道:“不是,地方戏。你那时候大概还没有出生。”

魏无羡得到了回答,擦干净嘴,又继续埋头于芭菲了。

对面导演:……干,好闪瞎狗眼。

评论(8)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