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野有蔓草

*原著向( )假定在云深不知处读书,发生了些奇怪事这样那样的
*人物秀秀ooc是我





01.

蓝忘机是今天突然发现的,自己有了一项神奇能力。


夏日的午后很容易成云致雨,从小径到藏书阁的一会儿功夫,天空已经飘起了雨丝。

云深不知处的玉兰开得晚,又是初夏,硕大的花冠还积压在枝头,细密的雨丝轻轻敲击花房,枝头都被压弯了些许。

蓝忘机没有撑伞,也没有用袖子遮雨,他手中还拿着一卷古籍,怕被淋湿,小心的放在了胸口处。

左不过是几步路的距离,蓝忘机略略加快了步伐,想要快点到达藏书阁好把古籍放回。

可是天公似在于他作对,离开了树的掩护,噼里啪啦的雨点砸的人脸颊生疼,蓝忘机只好抬起头寻找避雨的地方,正在这时,听见后边有人唤他:“忘机兄!”

“蓝——忘——机——!”

蓝忘机一回头,就看见魏无羡撑着一把油纸伞在向这边跑来。石子路积了水,魏无羡跑的有点快,踩起了一片水珠。

待跑到蓝忘机面前,魏无羡把伞向前一送:“诺。”

蓝忘机立马就要拒绝:“我不用,你也要回去……”

魏无羡笑嘻嘻打断他,道:“哎呀,我没有说要把伞给你啊。我们两个共撑一把嘛。”

蓝忘机不喜欢与人接触,这把油纸伞小到仅容无羡一个人都不够,更何况两个小少年?若是两人共撑,势必要挨得紧紧的。

但此时,或许是因着这滂沱的大雨,也或许是因着胸口珍贵的古籍,蓝忘机没有说出拒绝的话,挣扎了一下,只回答道:“好。”

魏无羡才不去管蓝忘机内心是怎么想的,反正最终蓝忘机没有拒绝他。于是笑容满面道:“那我撑伞吧?我们向前走,我记得你家前边有个亭子的,我们去那里避一避雨吧?”

现下也只能这么办了。蓝忘机点头道:“好。”

然而走了第一步,蓝忘机就发现了,根本举步维艰。

魏无羡走路步幅大,撑着伞,永远是伞先动身体后动;而蓝忘机步幅小,上下动作一致,两个人一移动,就会有个人的肩膀露在外边。再加上两个人站的不紧,雨点根本毫无遮掩,尽数打在两个人的身上。

魏无羡也发现了,不好意思道:“忘机兄不好意思哈哈哈,我没和别人一起打过伞。你有经验吗!要不……你来撑伞?”

蓝忘机确实有经验,他和兄长小时候打过一把伞,于是蓝忘机接过伞,道:“你挨紧我。”

魏无羡闻言果然挨他挨得更近了,捧心假装哀嚎道:“天哪!蓝湛,你第一次叫我让我离你近一点!我好幸福!好激动!”

蓝忘机撑伞不语,向前迈了一步。魏无羡立马闭上嘴跟上了他的步伐。

这样缓慢的走了三四步,魏无羡终于忍无可忍道:“不是……照这个速度,天都晴了我们也到不了那个小亭子啊。”他抬头去睨蓝忘机,“蓝二哥哥,唉,其实吧。”

蓝忘机静静的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道:“其实我会打伞,但是我就是举着伞太累了所以寻个借口给你罢了。而且你不用照顾我啊,我淋点雨也没关系的,你只管走你的就行。”

蓝忘机道:“淋浴会生病。”

魏无羡道:“我不爱生病的啊。”

他眼珠一转,嘿嘿笑道:“而且,累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

他压低声音,慢慢靠近蓝忘机,眼睛不眨一瞬,牢牢看着蓝忘机的双眼。

远方天边炸了响雷,蓝忘机呼吸一滞,上半身也微微一动,恰在这时,魏无羡猛地把手塞进了蓝忘机的胸前,掏出一本古籍来:“另一方面就是,让我看看你藏了什么好东西!啊哈,这古早的封面色泽、这粗烂的装订,好呀你蓝湛,我当初请你看春宫图你不看,你现在居然自己私藏!看我不……”魏无羡激动的翻开了第一页,话却说不出来了。

蓝忘机撑着伞站在他身旁,冷冷道:“你如何?”

“呃……”魏无羡掩饰性一咳,把书胡乱塞回蓝忘机的胸前,“那个,咳,忘机兄真是我辈弟子楷模,课堂外看的书都这么古老,害得我还以为是,咳。”

蓝忘机不想理他,目不斜视,继续撑伞向前走。这次魏无羡总算不说话了,和蓝忘机挨的紧紧的,一会儿就开始撞蓝忘机的肩膀,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


两个人一路上磕磕绊绊,终于找到了那个小亭子。

魏无羡长呼一口气,提气上跃,几步跑进了亭子,坐在石凳上道:“啊,可算到了,累死我了。”

蓝忘机也走了过来,认真的把伞收好,放在一旁,坐到魏无羡的对面,给自己斟了杯茶。

魏无羡看的稀奇,“哎?你们家的茶没有休假的啊?这种小亭子还每天都有茶?”

蓝忘机静静饮完半杯茶,道:“门生会定期检查。”

魏无羡哦了一声,待了一会儿,觉得无聊了,就托起腮乱看,慢慢把目光放到了蓝忘机身上,突然哈哈笑起来。

蓝忘机直觉他笑的不是什么好事,道:“笑什么?”

魏无羡笑到眼泪都出来了,趴在桌子上,伸出一只手摆了摆,“哈哈哈……没什么,就是觉得好笑哈哈哈……”他笑了一会儿,爬起来揩揩眼泪,看蓝忘机面色难看,于是解释道:“我就是在想,你以后能找个什么样的道侣……噗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一想我就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唉别走!我闹着玩的吗!”

魏无羡紧急忙慌的把蓝忘机拉回来,按在石凳上,“好蓝湛,你怎么这么爱生气?我错了我错了,我不该开这种幼稚无趣的玩笑。”

蓝忘机似乎是发出了什么语气词,魏无羡装作没听到,歪着头装乖地看着蓝忘机,“那什么,这样吧,作为赔礼,你把你的手伸出来。”

蓝忘机不给他,“做甚。”

知道蓝忘机不会那么轻易的答应他,魏无羡干脆自己探过身拉起了蓝忘机的手,“我会看手相的。真的!你不要这么个眼神看我呀。莲花坞老老少少的手相我都看过,我师姐都说我看的准的啊!”

蓝忘机往回抽手,魏无羡早有准备,两只手牢牢抱住蓝忘机的小臂,压在身下,冲蓝忘机挤眉弄眼:“就一眼就一眼,我就看一眼!真的准!我平常不轻易给别人看的,看在咱俩关系这么好我才屈尊降贵的!”

蓝忘机怎么抽都抽不回来,道:“放手。”

魏无羡岂会放开,厚着脸皮道:“一眼一眼一眼!”

又拿头去蹭蓝忘机的袖子:“我都这么求你了,好吧?一眼?”

“……”蓝忘机耳尖发烫,别过头,道:“……一眼。”

听到蓝忘机的答应,魏无羡立马捧起蓝忘机的手,好声好气道:“当然当然,一眼就一眼,我魏无羡什么时候说话不算话过……”

他摸了摸蓝忘机的手掌,“天哪蓝忘机,你的手茧子好多!可怜儿,小时候都没怎么玩过吧。”

蓝忘机作势要抽回手,“一眼了。”

魏无羡立马抓紧,怒道:“什么啊就一眼!没呢!等着!”

低头查看一番,魏无羡道:“嗯不错……这个生命线,很长!蓝忘机你能活到,嗯,四百来岁吧!阿呀这个,这个这个,姻缘线!可以!你们蓝家真是出那个情种……专情人,这一条姻缘线真是够粗够结实的……”

他手指尖在蓝忘机掌心乱画,画的蓝忘机微痒,摊开的手指忍不住微微一动。

恰好魏无羡抬起了乱画的手指,张开五指,向前一伸。

蓝忘机于是看到,一条长长的、殷红的细线,从魏无羡的手掌中飞出,慢慢的缠绕到了蓝忘机的张开的手指上,仔细辨别一番,慢慢的在蓝忘机的无名指上打了个结。

打了一个蝶形结。

这个蝶形结随着蓝忘机的晃动而晃动,蓝忘机眨眨眼,晃晃手指,这个结居然还在。

不是幻象。


蓝忘机猛地抬头,一把拉过魏无羡的手,对方手掌中,三条线泾渭分明,一条不少一条不多,全部还在。

魏无羡被他突然抓住手,一愣,继而笑嘻嘻道:“二哥哥想拉我的手直说嘛……”

闻言,蓝忘机回神,好似被烫到,立马放开魏无羡的手,道:“没有。”

魏无羡道:“承认一下这么难的吗……”

外边雨已经停了,蓝忘机看了看手指上的红线,再看看魏无羡,道:“你没看到吗。”

魏无羡道:“什么?雨吗?……雨居然停啦?!”

看来魏无羡没有看到。

蓝忘机说不清自己什么心理,胸腔处好像冻僵了的河流突然解冻,敲击的他耳廓疼,他听见自己道:“我,先走了。”

蓝忘机低头就走,魏无羡在他身后喊他:“哎!怎么走啦?……真是,用完伞就不理人啦?”

蓝忘机没有去反驳,毕竟,那一截似乎是属于魏无羡的红线,还绑在蓝忘机的手上,而魏无羡并不知道这件事。

蓝忘机走了几步,突然想起什么,拿出那本古籍,翻到最后一页,果然,上午看的时候还十分清晰的笔迹现在全都混乱了,像被人用水泼过一样,什么都无法看清了。

蓝忘机合上书,看着前方被雨打过的玉兰,简直无法回神。





评论(16)
热度(3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