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就瞅你咋滴 关于过年

这一段打的我自己巨尴尬……真的特别ooc 如果不适千万别忍立马点叉谢谢谢谢

…其实这段冲突在大纲就设定好了,之前还有一段冲突就是wifi自己跑去试戏那段

总而言之可能会带来不好的阅读体验……先say抱歉()




半个小时后,别墅就灯火通明了。

魏无羡忙了一天了,还要去做苦力。拿着抹布擦窗户,一边擦一边抱怨:“你真行啊你,你都不请个阿姨收拾收拾的吗?你还过不过年啊?”

蓝忘机在他身后拎着水桶,语气难得不是很好:“没有人住,收拾也毫无意义。”

魏无羡一听就要糟,回过身来去哄蓝忘机:“我的哥啊,大过年的咱不说这个行不行?我这不回来了吗。”

他绕着蓝忘机哼哼,卖乖的看着蓝忘机,希望能得到蓝忘机觉得原谅。

蓝忘机不去看他,平静地问:“那你还走吗?”

魏无羡一下卡住了,“这个……”

“你还要走的。”蓝忘机平静道。

 

蓝忘机像在下病危审判书,只是不知道审判的是他自己还是魏无羡。

他的话像是冬日的冰面突然被撬开,魏无羡拼了命想要压下想去掩埋的东西,此时都被蓝忘机毫不留情的搬到了台面上,逼着魏无羡去正视。

 

魏无羡彻底无奈了:“不是,你就非得说这个吗?你知道我回来这一趟多不容易吗?你非得给我搞成这样是吗?”

相对于魏无羡的崩溃,蓝忘机却一点也不受干扰,他甚至动也没有动,拎着水桶的手也没有颤抖。还是很平静的说道:“你明明知道演戏对你的伤害有多大。”

蓝忘机说的认真,魏无羡却很想反驳他,我难道不知道吗?我难道不知道有多少演员走不出戏最后抑郁自杀的吗?

可是我真的很想演戏啊。

 

可是最终魏无羡什么也没有说出口。

他嘴唇张了又张,最后吞了一大口憋闷的空气。反手把抹布扔到了一旁,大脑混混沌沌炸开了一大片,恶心感油然而生,魏无羡按按太阳穴,有气无力道:“随便你怎么说吧。我走了。”

 

他刚走了几步,手突然被蓝忘机握住。蓝忘机的眼里写满了魏无羡看不懂的情绪,他严肃的质问魏无羡:“你的药呢?你最近吃了吗?”

魏无羡不知道自己现在什么样子,也不知道他刚才走路多么踉跄。他的五感像被封住,很想大喊,却有心无力。

恶心感几乎无法抑制,大脑像要炸开。蓝忘机的脸在眼前一个变成两个、两个变成四个,怎么看怎么想让人难过流泪。

魏无羡干巴巴的、但歇斯底里的反问:“你凭什么啊蓝湛?你凭什么这么管我啊?当时不是你说的吗你再也不管我了。我都回来了求你原谅我了你干嘛还这么逼我啊?”

他眼眶急剧的泛红,但却没有泪。像干涸太久的湖泊,怎么样也挤不出来难过了。

魏无羡想抽回手,蓝忘机却怎么也不放。两个人正在僵持,突然门锁转动,一个阿姨推门进来了。她手里拎着食盒,一抬眼,就看到了正厅里的两个人。

阿姨本身是来给蓝忘机送饭的,蓝忘机一直在这栋别墅里,老宅子也不回,一天三餐只好差人送过来。魏无羡走后,阿姨最闲,于是她一直在送。今天却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好久没回来的魏无羡。

阿姨眼睛一亮,刚想要说句话,却发现室内气氛紧张,魏无羡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

魏无羡从小就是她带着的,看到魏无羡这副样子,她立马心软。劝魏无羡:“这是在做什么呀!兄弟俩还不能好好讲话啦?快松手坐下好好说说。”

 

魏无羡抬头望去,头顶闪烁的吊灯把他整个视野都照白了,他呼吸急促,好多个声音在他耳边炸开,一会儿是急刹车声,一会儿是药片滚动声。还有蓝忘机对他说过的话,混混杂杂在一起,很快就什么都听不出来了。

谁都不理解我。魏无羡心里突然这么想着。我为什么不能走一条我该走的路?

一阵天旋地转,魏无羡再也压抑不住了,呕吐感上泛,他终于脱力的倒了下去。

蓝忘机手急眼快一把抓住了他往怀中一拽,摸着魏无羡汗湿的鬓发,冲惊吓到的保姆道:“叫医生来!”

 

楼梯上脚步声噔噔一片,私人医生在里边和蓝忘机说什么,温情俯身看了看魏无羡,听见私人医生说:“唉呀,说了不要刺激病人不要刺激病人,你们怎么回事呀……他怎么会想去演戏……”

“这个怎么开药调节!……能开的都开了,我还能怎么办!”

“……你们这些大家族真行!好好一个人,就成这样了!……”

“能不能完全好起来,再单说吧……”

 

温情终于忍无可忍,推开门走了出去。

她在别墅里漫无目的的乱逛,看着满天星斗,泪突然就涌了上来。

“……都快过年了,怎么这么烦人啊……”温情小声嘀咕着,胡乱用手擦了擦眼泪,又低着头原路返回。

 

别墅内气氛很严肃,大宅子的管家也赶了过来,蓝忘机从二楼下来,管家递上了电话,小声道:“是大少爷。”

蓝忘机一顿,这才接起了电话,那边蓝曦臣近乎失态:“忘机!你在做什么?!”

蓝忘机道:“魏婴晕过去了。”

蓝曦臣觉得自己也要晕了:“我知道,管家和我说了。医生怎么说?“

蓝忘机回答道:“情况不乐观。”

他语调呆板,毫无起伏,像是没了生命的机器人,蓝曦臣又气又心疼,几乎想立马飞回去打他弟弟几下,好叫他清醒。

“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你真的清醒吗?”

蓝忘机看了眼二楼:“我很清楚。”

蓝曦臣气的快要昏过去了,“你清楚?!你清楚还有那种情感?!忘机你这是在逼死你自己啊!”

蓝忘机不说话,好半晌,他才道:“我不知道怎么做了。他想去演戏。可我想让他健康的活下去。”

 

温情站在一旁一直听着,听到这句话,泪终于忍不住,又一次落了整张脸。

 

魏无羡第二天中午就醒了。一睁开眼,温情坐在他身边,正在摆弄插花。

魏无羡问她:“你怎么来了啊?”

一开口,他才发现他的声音很难听,干干哑哑,像个破风箱。

温情神情自若地给他倒了杯水:“渴了吧?”

魏无羡接过了水:“一直都是你在陪我吗?”

他睁着好大的眼睛看温情,温情却装作没读懂他什么意思,接过水,放到一旁,没让魏无羡看到她的脸,声音冷静:“当然不是啦。还有保姆们啊。”

魏无羡哦了一声,温情不知道心中有没有失落,她没敢去看魏无羡。

 

下午,保姆来推魏无羡出去走走。温情在一旁跟着一起散步,走到湖旁,温情感叹道:“空气好清新。”

魏无羡也深深吸了一口气:“会让人脑子清醒点。”

听他这么说,温情突然想到了昨晚蓝忘机和他大哥的对话。温情好像明白又不明白,为什么两个人明明心贴得这么近,却总在朝着相反的方向奔跑。

不知道他们何时会相遇。温情很认真地思索,如果有那么一天,不知道蓝启仁会如何做。

但温情也很快想到,现在想这个太早了。魏无羡还什么都不知道呢。而蓝忘机已经知道太多了。这件事,从一开始就很不公平。

 

走了一会儿,风势见大,只好原路返回。路上遇见了放了寒假的小朋友,其中一个女孩盯着魏无羡看了好久,突然大喊:“魏无羡!”

这下子,温情和魏无羡都回头了。

小女孩噔噔地跑来:“魏无羡你怎么坐轮椅啦?你是不是受伤了呀?那你还能上电视嘛?”

魏无羡怔怔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温情也好似傻了一样的问:“这位小朋友,你认识魏无羡啊?你是谁啊?”

小女孩凑上前:“我认识魏无羡啊!他演过电视嘛!我看过的!好帅!”

温情一口气,七上八下,差点没把她脑壳掀起,魏无羡也结结巴巴,伸出手,想抱小女孩:“谢谢谢谢、谢谢你。真的,我太感谢你了。真的,谢谢你。”

小女孩不懂他为什么这么激动:“你怎么了?是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你很感动吗?”

魏无羡道:“是啊。你的喜欢,对我来说太珍贵了。”

小女孩静静听完,天真道:“是吗?那我很喜欢你啊。我的喜欢那么多,也还很珍贵吗?”

魏无羡脸上终于浮起了这几天来第一个笑:“珍贵的。无论多少,只要是喜欢,都太珍贵了。”

小女孩听不懂他说的话,很迷茫的样子,但还是回答道:“我听不太懂。反正,你要快点好起来呀。”

 

魏无羡和她道谢,目送着小女孩离开,温情突然道:“你前几天问我的那个问题,我委屈吗?我现在想再问你一遍:你委屈吗?”

魏无羡似乎是思索了一下,片刻后,才很严肃的回答:“我想,之前我是委屈过的,但从现在到以后,我应该不会了。”

“我觉得我也是这样的。”温情也很严肃地点点头。

两个人都没再讲话,很静的往回去的路走。

 

魏无羡确实有精神疾病,不论轻重,都在威胁他以及他身边的人。温情昨晚也想过要不要劝魏无羡放弃,毕竟演戏和活着相比,还是平安到老比较重要。

但是现在温情突然想到了,魏无羡走这条路,到底是为了他自己,还是怎么样?他走这条路,是否也可以从别人身上汲取勇气和力量?

魏无羡不孤独,但也很孤独。他需要和世界去交流,蓝忘机总想着让他走出来,却又害怕魏无羡走不出来,于是很纠结。

可是温情觉得,这条路,或许可以走一走,尽管希望渺茫、前途坎坷,但是走一走,说不定可以走出一条坦荡荡的路来。


评论(13)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