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冬日醇香巧克力牛轧糖 2


00.

“天气很冷。卷子有点难。豆浆太甜。包子好吃。”


“我想着你会想着说要和我在一起。”


01.

明天要考试,因此晚四提前半个小时放课。

班内前十五名可以把书放在班主任办公室,魏婴看着乱成一团糟的桌斗,烦得脑袋上要冒黑烟。

他的同桌已经收拾好了,抱着书要走,魏婴突然掐断脑袋上的黑烟,说:“着急吗?不着急的话,等等我?”

那个人微微侧首,轻轻点了点头。


02.

考场是二十七,校内称其为小黑屋。以前魏婴因为迟到被逮进来过,抄两万字的检讨,蓝湛还帮他写过三页稿纸。

屋子里没暖气,空调也不开。蓝湛条件反射要摸表,一摸摸了个空,才想起魏婴昨晚把他表拿走了。

蓝湛把书放到座位上,看着躲在云层中的太阳,吸了口气。


03.

波子汽水要冷藏,拿出来后不要放。气泡在玻璃瓶里咕咚咕咚的跳跃,带起来一溜的数字。

魏婴看着最后一道数学大题,心里爆了个粗口。

气泡砰的炸了。


中午考完后没找到江澄,魏婴只好和隔壁考场的蓝湛一起吃饭。

结束时间太晚了,食堂只剩下冷餐冷饭。魏婴翻了个白眼,转头提议翻墙出去吃。

蓝湛是第一次,魏婴怕他不答应,好说歹说,终于听到蓝湛说了个好。

魏婴反手把波子汽水瓶扔到垃圾桶里,差点砸到一个正在吃淮南牛肉汤的女生。


04.

算好摄像头转头时间,单手抓住栏杆用力,反作用力把一个少年人扔出了墙。

魏婴落地做了一个pose,回头挑眉看蓝湛:上啊。

很明显的意思。

蓝湛看都不看他一眼,轻轻松松一跃而起,抓住栏杆,在空中呈一只巨大的白翼的鸟的姿态,划过了十二月的灰色天空。

05.

街上有甜品店,魏婴要进去买蛋糕。

凤梨酥玫瑰酥、巧克力甜甜圈奶香片。

最后是一盒牛轧糖。

他不回头地问蓝湛:“考得怎么样?”

蓝湛倚在玻璃门上盯着他的后背:“正常发挥。”

魏婴犹豫在巧克力味还是原味还是草莓味:“我觉得数学有点糟心。”


蓝湛看了眼表,“——时间快到了。”

魏婴最后拿了一盒巧克力味牛轧糖。


结账后他站在甜品店第三节台阶上,迎着最后的白昼光辉,在晨昏线变更时。

“包子很好吃。但豆浆有点甜。”

“下回能不能带我一起去?我想去看看那家店。”

他如此的发问。

少年人的笑容隐匿在翘起的发梢尾端,慢慢的翘起一颗星。

两人的目光在狭小静谧的相对空间里纠缠,而蓝湛的声音融在十二月的北风里送了一点点别的味道来。

他说。

“好。”


06.

“我们组合成立有十三年了。”

“当初少年心气,说要拿十连冠。”

“没想到十三年过去了,真的在一点点地实现自己的愿望。”

“这十三年,跌跌荡荡起起伏伏,我敢很自豪地讲:我没在怕的。”

“因为有我身边这个人。”


“十三年,一步一脚印。少了他,是不行的。”


07.

魏婴吊威亚前被蓝湛教育过很多次,危险都快背下来了。可他还是去吊了,带着点初生牛犊不怕死的意味。

然后他真的摔了。

摔得太惨了。

如果不是有蓝湛,他都要走不出来了。

——所以。

这十三年。

几万万个岁月,多少个春夏秋冬花开花落。

没有他在我身边。

真的不行。


08.

“其组合在出道十一年时,其中一位成员曾坦言‘老了,未来还是要给年轻人’,虽然彼时多当笑料,但未曾想在其组合第十次拿到最佳艺人奖之后不久,真的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退出娱乐圈。”

“业内外人士对此评判不一。其二位成员在发布会上戴同款男士钻戒似乎又在提醒粉丝与记者什么。如今娱乐圈真是起起伏伏、漂泊不定。当红组合趁热退出……”

小刘念到这里,看着台本上“或许是预料到人气下跌而进行炒作”一句,微微一笑。

她面试如常的收起台本,在镜头前露出得体的微笑。

“……或许是最好的决定。也是对自己、对他人、对粉丝一个最好的交代。”

这是最好的决定。

是关于他们两个人的,最美好的决定。


09.

在超市买了生活必备品准备回家。

“今晚想吃剁椒鱼头。”

“昨天已经吃过了。”

蓝湛不容拒绝的把袋子拎到了自己的的手上。

魏婴不服:“天天还天天呢你怎么不说昨晚上过了今天不上呢?”

蓝湛看了他一眼:“廉耻。”

“我要吃鱼头!!!!”




突然在某一方,十二只五彩斑斓的大雁飞过,带起一阵冰晶雪花。

小刘和她女儿停止讨论娃娃的好看与否,惊奇的抬头看去。

不远处天桥上,Z突然回过头:“哇!大雁!”
和她的闺蜜驻足停下发出惊叹声。

而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也一定有阿兰阿秀和阿双三个人,停止闲聊,收起不正经,定定的看着大雁掠过波纹状的天空。



—————

阿双是玉兰馅饼里的蓝家女修

这是小甜饼的最后一章啦 其实还有其他的但是大概只有在新年时分才能发了!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