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冬日醇香巧克力牛轧糖 1




00.

“昨日凌晨三点,某当红组合成员深夜回公寓被拍。”

“在照片中,二人似乎大打出手,一度扭打不可分离。虽只有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仍可看出组合成员关系不好、隔阂深重。与舞台上的暧昧、默契,反差巨大。”

“二人于03年加入组合至今已有十三年之久,虽然其中某位成员因某些原因而“雪藏”三年,但其热度依然不减。又因组合二人外形性格颇受粉丝追捧,每年最受欢迎艺人中屡屡独占鳌头。但是二人的私下不和传言总是愈演愈烈,公司至今未给正面回应。”



下了班后小刘和老公打电话抱怨:“他们两个——就是今天我报道的那两位,到底是在炒作还是什么?年年月月搞这么一次,我都快念烦了好伐?真搞不懂现在的小年轻。闹个撒子嘛。”说到最后因情绪激动而暴露了川普本质。

老公在那边呵呵的笑:“就当好笑咯。今晚吃什么?我买了羊肉,今天大雪,吃羊肉饺子吧?”

“好啊!”小刘兴奋起来。

远处公交车终于缓缓驶来,喷薄出的白气包围了整个眼睛。

“啊————倒霉。“小刘抱怨者摘下眼镜用袖子擦试。一边观望着公交车一边掏公交卡。

突然,她顿了一下。

”恩?是w?————不对,那个人是谁?是l
?!”

眼睛终于被擦试好,小刘迫不及待的带上想证实自己刚才所见,却看见那个地方空无一人,只有一颗银杏树在寒风中哆嗦着枯黄的枝干。

“什么?看错了吗?”

却也不及深究,因为公车终于到站,小刘拿好公交卡,扭身投入到了沙丁鱼的罐头里去了。


01.

“……本次邀请赛的嘉宾,是一直以来饱受追捧、就算是寒冬腊月热度也依然不减的当红偶像团体,——W&L!”

镜头切到一旁,两个人穿着同色系的衬衫与裤子,一位笑的灿烂,一位沉静如冰。

女主持笑:“我主持这个节目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和这么年轻的两位美少年搭档。感觉很新奇呢。”

魏婴:“还年轻吗?都出道十多年了吧。”

最后一句话问的是身旁的某人,头扭过去时不可查的偏了偏,发梢扫到了对方的脸颊。

“恩。”蓝湛几不可觉的顿了一下,“十三年了。”

“出道这么久,有觉得现在同之前相比有什么变化吗?”

依然还是魏婴先开口:“有啊。刚出道时,还很沉不住气的。”说到这里,他抿嘴笑了一下,似是有些不好意思。

蓝湛目光沉沉的看了他一眼。

“不过现在就很好啦。已经学会了坚持本心了。娱乐圈就是这样,浮浮沉沉的。”

“今后有什么发展方向吗?好像今年要出新歌?”

“是的。今年有一首新歌要出。风格还是以往那样的吧,但我觉得和以前的又有点不一样……恩,可能是我心境有些变化吧哈哈哈。”

蓝湛:“我也觉得和以往不太一样。”

这是一句十分明显的附和,但是蓝湛此人是惯不会附和的,他只是在认同这句话。

粉丝有些炸锅。

和以前一样又不太一样?心境不同?是什么意思?两个人的关系缓和了还是即将解散了???

女主持笑着打趣:“这真是一句没头没尾的预告呢。对于两个人之前被拍到大打出手,对此有什么解释吗?”

魏婴猛然笑了起来,“我们——?”他抬手,似乎是想要拍下蓝湛,但刚抬起来又好像有些犹豫,最终还是拍了下蓝湛胳膊,“关系好着呢哈哈!”

蓝湛轻轻点点头,“谣言不可信。”

女主持突然感觉有点什么气氛在这个舞台上蔓延开来,但她还拿不准是什么气氛,只好也跟着笑:“对。捕风捉影而已。娱乐圈现在,可以看的料太少了。”

魏婴顽皮的的眨眨左眼:“大料要精。”

“看来你很懂这个哦!以后要不要来干这行?”

魏婴笑起来,侧过头看了眼蓝湛。

“不了吧。还有大事没干完呢。”

大家都以为他说的大事是指要让组合十连冠,今年是第十年了。

可是女主持却敏锐的感觉到:他说的似乎是另一件大事。


02.

上了保姆车,魏婴大喊:“太冷了!!!冻死我了!!!!”

温情从前边扔来一块暖宝宝:“别号。节目录的怎么样?”

蓝湛顺手拉上车门:“还可以。”

他说还可以,就是真的还可以。不偏一分不多一毫。

温情长嘘口气:“我还担心哪。”

魏婴披上了羽绒服:“担心什么。你魏哥哥出马,一个顶仨。”

温情嘲讽:“熬过了你的十二月再说吧。当初说好的十连冠哦,不要打自己的脸哦。”

魏婴切了一声,一把揽过蓝湛的肩:“我们两个,——强强联手,天下无敌。”

他眉目间透出一股子不知天高地厚的自信与猖狂来,温情从镜子里看了他一眼,笑着摇了摇头。




车子一路开回公寓,下车前温情叮嘱:“在家好好练歌,十二月中旬我再来接你们。一定要保护好嗓子,不许疯玩!”

魏婴冲她做了个知道的手势,扭头蹦蹦跳跳的揽住蓝湛,什么也没拿轻松自在的回家了。

温情看着看着,突然叹了口气。


03.

家里将近半个月没住人,魏婴先去洗澡,蓝湛把窗户打开通风,撤下要换洗的被单,逐一检查室内物品。

走到一个柜子前时,他停止了步子。

柜子是木质,玻璃门。可以清晰地看见顶层放了一个相框。

相框里有照片,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晴朗的好天气,他和魏婴在富士山下,第一张合影。

时间是04.12.7。

已经过去这么多年了。

蓝湛把相框拿出来仔仔细细的擦拭一遍,珍重的隔着塑封膜轻轻的碰了碰照片上,肆意嚣张的魏婴的脸。


浴室透出魏婴的声音:“蓝湛,找一下沐浴露。用完了。”

蓝湛简短的回答:“好。”


04.

晚饭是蓝湛做的。

魏婴太久没吃到蓝湛做的饭了,简直要喜极而泣,一边吃一边说:“我看家里的电快不够了,该去充了。明天早上吧。你去我去?”

蓝湛给他加了一筷子剁椒鱼头,“我去。”

“那好。那我去拿上个月送去干洗店的大衣。灰色的那件,咱俩一块买的那个,还有印象吗?”

蓝湛目光柔和下来,轻轻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你记得。我去拿大衣,你去缴费。怎么样?”

蓝湛已经放下了碗筷,“很好。”

魏婴刚刚塞下最后一口米饭:“怎么不吃了?不饿吗?还是想睡觉?”

蓝湛依然十分沉静且柔和的看着他:“我找沐浴露时,看见了一盒未拆的避孕套。”

“……”魏婴当即放下碗筷就跑。


05.

当艺人很累。特别累。蓝湛说不上这样的生活有什么好与不好的。

反正于他而言,魏婴现在还活着还站在他身边陪他一起拿奖看天看地,就是最好的。

他和魏婴虽然看似是绑在一起的,但其实相聚时少分离居多,早先几年二人还没有这种关系,年年见面也没什么感觉。

可是自从魏婴出了事的那三年,蓝湛天天去看他,觉得一天见不到都是痛苦。他脑海里还停留着魏婴吊威亚,一下子摔下山的事。


有些时候,爱情这东西,没个契机,怎么也发展不起来。

魏婴几乎是被半强迫的答应了蓝湛。

他那三年得养着,什么事都干不了。蓝湛天天来看他,脸黑的吓人。魏婴连笑带哄闹了三天,蓝湛再来脸才不这么黑了。

他不太想直面那个问题。蓝湛是个很好的人,非常非常好。魏婴心里对他有愧疚感,有一点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因而当蓝湛说出“我爱你”三个字时,魏婴差点从床上掉下去。

这是件很那个啥的事。

魏婴是个很直率的人,喜欢就是喜欢,没有为什么。可是对着蓝湛,他又有点小退缩,有点小心翼翼。

他像幼兽一样哆哆嗦嗦害怕恐惧的伸出一根小指头去碰碰外边的世界,猝不及防被人拽着手指拉了出来,落进了一个温温暖暖的怀抱里。

他可以感受到那个人对他的喜欢对他的爱,强烈的心脏跳动和抱得紧紧的手都在宣告他对他的爱。

魏婴怎么能再缩回自己狭窄黑暗的小屋子里呢?

他也反手紧紧抱住了蓝湛。


06.

魏婴三天没下床。

温情把节目流程安排表送过来时,魏婴刚刚能下床。

温情看着他脖子上的红痕:“我说过不准疯吧?十二月中旬就要上去了,你给我搞这个?大哥你狠厉害啊。”

魏婴权当她在夸自己:“今年的奖我都看淡了。年前你找个时间吧。”

温情警觉地看了他一眼:“干嘛?”

魏婴收起流程表,好看过度的脸被阳光切成虚虚实实不等块。他的表情被收放在一个名为时光的匣子里,温情此刻突然想起前些年黑暗笼罩头顶、大家一起在浑水里拼搏前进的日子。

温情听到他说:


“我想公开了。”


是陈述句。


——————

本来想一章发完的 结果xjbbb太多了

繁体版一月份就可以到我手里啦好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

这是今年小甜饼的最后一篇啦 写完它我就要准备考试了

评论(10)
热度(2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