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玉兰馅饼【1】




太久没更文啦居然没掉粉 趁着有时间更点小甜饼


讲讲不一样的云深不知处 设定还是wifi到云深不知处念书死命骚扰婉君的事~



01.

我第一次见到魏婴的时候,他正在领罚。

云深不知处的女修和男修分得很开,其森严程度不亚于地牢看管程度。

我悄咪咪的听了一下,据说领罚原因是公然调戏蓝家二公子。

当然,守卫不可能这么直白的告诉我,他很委婉,他说:

“魏公子,对蓝二公子,有些心悦之。于是,就、就用了点点小法子……”

后面的话他没说出口,一脸的紧张局促又带了点羞涩地看着我。

我实在不忍心看一大汉子露出这种小女儿情态,于是我就了然的深深的莫名其妙不可言喻的一点头。

感觉自己被蓝启仁附身。



02.

魏婴到底是怎么骚扰的蓝二公子呢。

让我们把时间线往回拽一下。


03.

“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就这么不通情理。我也不过就是下山买个酒,你家又不是寺院,就算是寺院也没有这么严的呀。”

蓝湛据说十分冷淡:“下来。”

魏婴据说十分嚣张:“我就不下。下去了,不就被你抓到了吗?”

当我听到这番对话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当然我也猜测了一下,我觉得魏婴一定是不知道逮他的人是谁,知道的话绝对不可能这么嚣张。

然而我很快就被打脸了。

魏婴就是这么嚣张。

隔天他从聂二公子那里知道了蓝湛是谁,猛然惊醒掌罚的蓝湛居然是那晚逮他的人。心中小算盘打得飞起,居然想要利用他眼中的这似乎是一面之缘的因结个日后好方便行事的果。

这怎么可能。

他刚说明来意,不对。是刚开了个口,蓝湛就用了禁言术。

我闻此言,对蓝湛的敬佩之情犹如滔滔江水般连绵不绝奔腾到海不复回。

魏婴哦!那个据说在云梦整天胡闹一起江宗主的首席弟子天分逆天到吓人的魏婴哦!


04.

云深不知处里有个学院,也不能说是学院,就是各家有头有脸的人把自己孩子啊弟子啊送过来,叫蓝启仁叔父教导的。

彼时金江蓝聂四家风头甚盛,隐隐有各地之首之势,不过碍于上边压了个昏聩的太阳,各家暂且按兵不动,因为还算个平衡局面。

我们女修这边,修行比男修还苦还累,因为怕一个不行日后下山就被抓去做炉鼎还反抗不了。

但是这么高压的生活,谁受得了。

于是我们私下回去,都要聊会天缓解一下。

那日上铺的小姐妹突然说:“我问此次书院,江家也送了两子过来?”

阿兰回道:“自然。金江聂都齐了。”

阿秀道:“我闻世间多有评判,道是这江家两子,有一是江宗主养子?”

女孩子们就是比男孩子们对关注点小玩意儿。

我说:“是啊。不过那个魏婴倒真是厉害,据闻结丹很早,修行犹如顺水行舟无风无浪,平坦的很呢。”

阿兰闻声道:“太过顺遂,总不是好事。无磨难,难免张狂些。”

我当时心中不以为然,可是往后的五六年,所有的事情又都在一一照应着阿兰说的话。


太过顺遂了,也不是什么好事。


05.

世间有评,选此代英雄少年五名,凑成了个“世家五仪。”

很荣幸的,我们蓝家斩获了前两名。

魏婴排在第四,江澄在第五。

第三是金家一小子,傲娇得很。我曾偷偷见过几面,极其不喜他的作风,别扭极了。

相较之下,魏婴倒是这五位里,我顶顶喜欢的人了。

他性情豪放不羁、偏爱游乐,生在人世犹如临水照花、水中望月,虚虚实实假假真真,到头来造就了他这么一个浪荡洒脱、玲珑心思。

我早就说过,我就是喜欢:当坏人就一条道走到黑、当浪荡子弟就从不想改邪归正的人。

因而当听闻魏婴听课时被蓝启仁点了起来,满嘴胡言乱语答了一番瞎话时,只有我一人笑得前仰后合。

阿兰说:“未免过于骄纵。”

阿秀说:“聪明,不正。”

我却说:“甚好甚好。”

———————


本来想写点甜哒 没想到一开头有些回不回来

就用了第一人称的假第三视角


“我”只是个普通的蓝家女修啦大家可以自行带入吸吸

评论(2)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