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小甜饼 2#⑷】淮南牛肉汤|小甜饼


1.

大家好。

我叫z。

和魏婴同届。

2.

我喜欢蓝湛很久了。

特别特别久。

3.

蓝湛是世界上最最温柔的人,虽然他不爱说话。

你问我怎么知道的?

很好。


4.

他每天早上要来某班给某人放一份早点。

因为某人早上总醒不来,老爱踩着早自修的铃进来,也根本没法吃早饭(这都是我的小姐妹(她喜欢魏婴)告诉我的)。

蓝湛高二时他来高一。高三时来高二。毕业了悄悄的来,后来差点被某人发现,再也不来了。

其实他根本不知道,某人一直以为是他的小迷妹(隔壁文科班一个女生)送的,还差点和人家谈恋爱。


5.

蓝湛做事很细心。

他有段时间很爱整理卷子。

从高一到高三。

有价值的就留着,没价值的就扔。

他那时候已经高三下半学期了,很紧张,但仍然保持着爱整理的好习惯。

我打心眼里的佩服他。毕竟我高一就放弃整理卷子了。

后来我在魏婴桌子上看到了这些卷子。

我认出来是因为夹子小角上,蓝湛刻了魏婴的外号。

当然那个时候我还以为是魏婴偷过来的差点打死他。


6.

蓝湛一直爱好帮助他人,却从来不留名。

一次下雨,我泡图书馆,出来的时候,看见魏婴手里抓着一把伞,而四下根本没人。

魏婴还问我:是你的伞吗?

怎么可能是我的。

这是蓝学长落在这里的。

因为我刚看到蓝学长把伞放在这里,魏婴出来前就走了。

然而魏婴眼瞎没看出来,还拿这把伞把我送回了家。

他也姑且算个好人吧。


7.

北食堂以前不做辣,因为这个地方没多少人吃辣。

后来不知怎么的,厨子居然开始做辣。

听说是蓝学长写了提议信。

真奇怪。

我看着已经一连一周没吃饭的魏婴欢天喜地的端着辣子鸡去找江澄,不禁疑惑:

好像只方便了魏婴一个人哦。

于是我也吃了辣。

结果拉了一个晚上的肚子。


8.

高二时,学校来了几个蓝学长家里亲属的孩子,按辈分,应该叫他表哥。

蓝学长对他们很照顾。

我总能看到蓝学长带他们一起吃饭。

后来有一天,那几个小孩儿来食堂,陪同的却是魏婴。

我好奇,闺蜜说:

魏婴总被叫去喝茶,久而久之就认识啦。好像还蛮亲的?

我默默看了半晌,心想:亲屁。分明是蓝学长让这几个人来监督魏婴吃饭的。

蓝学长那几天比较忙,要考试和参加竞赛。


9.

魏婴高二时,曾经拿到过省级理科某某比赛的第一名。

学校大大的表扬了他。

于是他的头像就和上届第一名蓝学长一起挂在了校内光荣榜上。

光荣榜是红底,制服是西式。

我每次从那边经过,都能看到蓝学长在那里停好久。


10.

后来听说两个人在一起了。

我总觉得不可思议。

一个天上飞的一个水里游的,谁迁就谁?

我闺蜜却说:早就发现啦。眼神都不对。魏婴哪里对人这么耐心过。

我听后,想了想,发现,噢,蓝湛也从没这么爱逮过谁。



——————


为什么这么甜

因为数学虐死我了



评论(6)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