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小甜饼 2#⑶】淮南牛肉汤(下)





25.

魏婴养到差不多,出院了。

在校医务室这几天,他天天被迫喝蓝湛熬的复元汤。

这汤。

恕我直言。

真几把难喝。

然而还不敢不喝。

因为蓝湛有一万种方法让你把它喝下去。

当初不信邪非要嘴欠说有本事你嘴对嘴喂我啊的魏婴哭着说。




26.

高二上半学期的期末考,魏婴考了年级三十七名。

他觉得自己真他妈棒,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天才。

他刚要和江澄相约九八出去嗨。

听到一个以前追求他的小迷妹和同伴say:

高三的蓝学长考了年级第一名!!


第一名有什么了不起。


听说是市里最高分!

……


江澄我要回去学习了别拦我!!!!




27.

魏婴很喜欢闹。

很喜欢热闹。

很喜欢口无遮拦的和美人聊天说话。

就算美人冷的不行不行。

他也要冒着死亡的风险去勾搭蓝湛。


蓝湛。你看看我呗。你总是学习学习,你无不无聊?

蓝湛冷声回:

不无聊。

蓝二。你学习这么好,有没有什么诀窍?

静心。

嘿,小正经,你能不能多说几个字?

我是学长。

哦。好的。老正经,您能不能多说几个字?

蓝湛站起来拿好书,看了眼魏婴。

不能。

然后直接离开自习室了。



厚。

你老你厉害。

略。




28.

高二下半学期校内发奖学金。

魏婴早先就看好了一把仿真枪,心痒难耐。

然而手中的钱不足以支撑他get。

于是他看上了奖学金。



三更灯火五更天,正是男儿读书时。

魏婴辛勤耕耘无数天,靠着老汉推车般的决心与不到黄河心不死的耐力,终于在结业考上得到了年级第三。


然而还差一千元。

魏婴拿着写了“四千五百元“的牌子和拿了“三千五百元”的江澄抱头痛哭。



哦。

忘了说了。

江澄差了两千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9.

放了寒假。

魏婴和班上同学出去放风。


没有酒,叫放假?

魏婴去点了酒。


回来途中,不期然看见蓝湛。

蓝湛视线下移。

魏婴随着一看。


日。

两箱啤酒。


魏婴立马要转身狂奔。

蓝湛叫住他。说:

少喝。


魏婴一愣,眼睁睁看着蓝湛从他面前过去。


等他走到包间门口,他突然醒悟:


恩????

这是酒吧??????

蓝湛????




30.

魏婴自认抓到了蓝湛小把柄。

从卫生间看到蓝湛时,对他一笑。

我知道。我懂。

蓝湛没有理他。

嘿,别怕。我不会说出去的。

蓝湛看了他一眼。

我知道这很难为情…但总有意外是不是?你放心,我……

他话还没说完,蓝湛冷声道:

无聊。

走了。


魏婴保持着左眼wink傻了半天。

而后非常非常生气!


你都被我逮到把柄了!!

你还这么嚣张!!!!


魏婴反手把要给蓝湛的小黄书扔到了地下。




31.

二零一七年二月三日。

蓝湛和蓝涣陪同青衡君外出,见世面谈生意。

于北盛路某高级酒吧内见魏婴。

并听到魏婴同江澄说某某心意物品。


半个小时后于卫生间,见魏婴。


魏婴胡说一气(在蓝湛眼里)。

于是离开。


后到某某官网,订购某某物品。


蓝湛的一天,完。




32.

寒假放了八天,高二高三生被叫回去上课了。

天寒地冻,魏婴和江澄都没睡醒。

两个人戴着围巾依偎在一起,像连体人一样。

在纪检部部长蓝湛的眼前,面无表情神情呆滞的唱着:


小白菜啊

地里黄啊

天不亮啊

就上学啊

………



蓝湛:……

他直接拽走了魏婴。




33.

高三狗很忙。非常。特别。大写的忙。

因此蓝湛节约时间,叫魏婴陈述自己的错误。


魏婴心想:

我不服!江澄那小兔崽子也唱了!你怎么不逮他!!!

可他面上十分狗腿,给蓝湛端茶倒水,搞得纪检部办公室是他的卧室一样。


魏婴说:蓝湛欸……咱俩这么…

蓝湛喝了一口水,冷淡的回:不熟。


魏婴:……

咱俩认识这么久啦……通融通融?


蓝湛放下杯子。

不行。

魏婴:mmp




34.

最后还是没罚。

因为蓝湛着急去考试。

魏婴被留在他办公室,等人走了,一蹦三尺高。


好你个蓝湛!!!既然你这么绝情!就别怪我不义!!!


他一心要揪出蓝湛什么把柄,左看右看,发现屋子里没有摄像头。


他顿时大显神威。


统共没多大点的地方,魏婴把能翻的都翻了。

没想到。

这一翻。

还真翻出了点东西。


是他当年给某位女孩子的情书。

现在躺在蓝湛办公桌旁的抽屉里。

保存得十分好。

一年了,一个折都没有。


魏婴气的要杀人了。




35.

平心而论,魏婴没有多喜欢那女孩子。

也无非就是见她,长得可以,性格不错,再加上和江澄打赌,一时兴起,才去告白。

没想到那女孩子太有个性了!!根本不为魏婴的美貌所迷倒,看都不看一眼!!!


男人嘛,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魏婴苦追了三个月,还动手写了人生第一封情书。

结果等了三个星期,一个字儿的回信都没有。

他当时还觉得这个女生太没礼貌啦。

结果是被人扣下来了。


很好。

蓝湛。

你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




36.

魏婴抓住那情书,火速的超考场去。

结果半路上,他看到一对小情侣,公然在学校的杉树下打啵。

魏婴一下子捂住眼。辣眼睛。


他过也过不去,只好等着这两人打完啵快走。

没想到那两个人一边亲还能一边说话,叨叨起来没完没了。


女生问:你为什么喜欢我呀?

男生回:因为你长的好看呀。

魏婴心想:没有蓝湛十分之一的好看。


女生问:你就只是喜欢我的脸吗?如果这样,你为什么不去和蓝学长谈恋爱?

男生回:他没有你可爱呀!

魏婴心想:放屁。老正经撩起来可好玩了。


女生问: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你的呀?

男生回:因为你总和你朋友提起我呀!你朋友就告诉我了,我就和你告白了!

女生问:总是提起你,就是喜欢你吗?

男生回:你不喜欢我,怎么会时时刻刻注意到我,怎么会和你朋友说我?只有你喜欢他,你才会觉得他有趣、可爱、漂亮呀!

魏婴在树后心想:放屁。我天天在江澄、师姐、聂怀桑金子轩面前说蓝湛,那我就喜欢蓝湛?!




37.

魏婴火气冲冲地去,结果半道看见这个,一下子就灭火了。

等他到了考场外,正赶上蓝湛出来。

蓝湛穿了制服,领带系的一丝不苟,扣子扣到最上边的一颗,还能看见一点点白皙的脖颈。

魏婴发现自己一看到蓝湛就关注蓝湛哪里露出来、哪里好看,心中警铃大响。

我真他妈喜欢蓝湛?!


而蓝湛已经走过来了。

他问:什么事。

魏婴心中犹如惊天骇浪,根本不能直视蓝湛,别别扭扭的扔给蓝湛那封罪证情书,想说你看看你的行为,结果一张口差点咬到舌头,只好一扭头跑了。



蓝湛打开那信。

上边没有名字,但是有这么几行字:

我很喜欢你。

落款是魏婴。


蓝湛:………




38.

蓝湛不知道这封情书是当初自己截获的那封。

魏婴忘记了自己当初没有写女生的名字。


这简直就是。

偶像剧般的狗血。




39.

校内八卦报纸新头条:

高一级草公然告白,情书扔在心上人手上!!!




40.

蓝湛没有回信,魏婴日子却不太好过。

他本身觉得sosososo直。

比江澄还直!

结果听说蓝湛考上f大时,他的激动暴露了他。


江澄是第一个发现的:

你关注蓝湛关注的过度了。

魏婴大骇,仍嘴硬:

哈?哼?什么?我?关注?他?哈哈,哈!你,你真能!开!开开开…玩笑……啊……


江城怜悯的目光戳在了魏婴身上。

魏婴:我招。




41.

江澄听完后表示:

情根深种,难以自拔。您这是一见钟脸,后钟情。又不管好自己耳朵非人家小情侣说话,现在好了吧!心已经飘了!!!


魏婴吓得不轻:不行不行。我和蓝湛,那就是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天生相克,见面必掐。

江澄:那你就和他分开呗。十几年不见,肯定会淡忘的。

魏婴觉得有道理。

于是高三填志愿,他填了个北方大学。




42.

二零一八年六月十一日,蓝湛回校看老师。

路上看到抱着志愿表过去的同学。

最上边是魏婴的。

同学非常非常不理解且无奈地和同伴说:

这个魏婴呀,非要考到北方。本身以他的成绩,考这边f大很好的呀!

蓝湛听到立马道:我就是为这件事来的。魏婴想要改志愿,但不好意思。所以拜托我来。

同学:

啊?

魏婴会不好意思哦?????

但是两个人关系确实不错哦????(以前经常被请到纪检部办公室喝茶)


于是同学说:那你改吧!




43.

二零一八年七月三日。

放榜。

魏婴懒得去。

总觉得心里不舒服。

江澄去了,打了电话过来。

你考上了。蓝湛说要见你。

魏婴一下跳起来。

见我?见我干嘛?他在哪里???

校门口啊。

江城看了眼魏婴后边紧跟的f大,翻了个白眼,同时心道:

妈的死给。




44.

二零一八年七月三日。下午三时。云深路。

一面貌秀美的青年对另一丰神俊朗的男生说:

你…我…也喜欢你。

魏婴:是是是我也喜欢你。但你为什么要用也?

蓝湛表情一下古怪起来:你说的。告白。

魏婴:什么时候?!

蓝湛把那封情书拿出来。

魏婴一看,两眼发黑。


我日。

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



45.

魏婴和蓝湛在一起后。某个校内名人采访访谈。

(以下蓝湛称L,魏婴为W)

Q:蓝湛对当时魏婴的告白是什么心情?
L:没有反应过来。
W:并不是告白欧凯??我当时的意思是叫他看看他的把柄。

Q:得知魏婴要考北方大学时什么感想?
L:有些生气。

Q:为什么?
L:觉得他不负责。告白后就要跑。

Q:两个人在一起后有回忆年轻时的事情吗?
L:有。
W:会想当初被叫到办公室喝茶(笑),有些时候会找出以前的制服来穿,觉得自己还是十七八。

Q:在高中生活中,是谁先告的白?
W:是我。但我觉得那只是个意外。

Q:在一起后有什么苦难吗?
W:出柜问题。蓝湛他叔父一直不喜欢我,我就天天去他家刷存在感(笑)。

Q:两个人在一些事情上有不合的地方吗?
W:床上?(被蓝湛看了一眼)…不让讲。都挺好的。

Q:蓝湛当时一直叫魏婴去办公室喝茶,那个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了吗?
L:(微微脸红)有一些。更多的是这个人风气不正,看不惯。

Q:有什么要对对方说的吗?
W:先告白的是攻。
L:…不知羞。



———————————

结局不太满意 会修

接下来就写师徒了

唉欠债好多

以及非常感谢大家的厚爱!本来想520粉是开个点梗 结果错过了!!!!嗨呀好气噢!

所以择日不如撞日 今天就问问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吗!看到能写的会有空写出来的!






评论(6)
热度(2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