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我觉得 我爱豆 喜欢我(29-30)

我觉得 我本身是个写搞笑文的 正剧风都在回忆杀走完了 现实我还是不要伤感了

所以

我打算写个比较嗨皮的告白章

掩盖我

明天就要开学的悲痛

哇地一声爆哭



—————————




29




蓝湛刚欲上前一步,魏婴突然把手抬起挡在二人之间:“你别过来。”

蓝湛只好站在那里不再动。

良久沉默之后,魏婴突然道:“你是说…你早就认出我来了?…在我从厕所,拍你…的时候你就认出我来了?”

蓝湛点头。

魏婴又道:“你说当年绑架之后想给我道谢来着,结果父亲离世,一切发生得太快,你又被送到美国,根本没时间找我,自然那声道谢也就没说出口…?”

蓝湛道:“不错。”他又补上一句,“当时真的很感谢你。如果不是你…”

魏婴连忙打住:“不不不。你不用。”

蓝湛却依旧道:“你明明怕狗…却……”

说到这里,他已经喉头发紧,手指抓住衣袖蜷起。

魏婴侧着头并不看他,“真的没事儿。男人嘛,谁没几个伤呢…”

他还有一句话没说出来。

他当时根本没反应过自己说了什么。干脆点说,如果不是被绑着,自己有可能会抱住蓝湛护着他。

魏婴又沉默了一会,道:“你说你刚才……是,是……喜欢我,的?”

蓝湛见他终于说到正题,不由舒一口气。也正色道:“不错。”

魏婴道:“那个…我,我其实……也,蛮喜欢你的……”

蓝湛双眸一下亮了起来,难得有些吭吭绊绊道:“是,…我,我也……”

魏婴又把手抬起来。

“你别过来。”

蓝湛只好站稳,收回抬起的左脚。

魏婴别扭的把头扭过来,却不去看蓝湛。

阳光下,他双颊粉红,整个人却白的透明。脸上难得带了些羞愤的神色。仔细看,可以看到他眼角微微泛着粉色,双眼隐隐带有水汽,双唇红肿不堪,腿脚也有些发软。

蓝湛认真道:“刚才实在是不能控制。”

魏婴心想:妈的。说好的家伙森严,端方高洁的呢?!上来就亲,又亲又咬!这是蓝湛吗?!

他嘴上却道:“…理解,理解…”

蓝湛认真道:“可以随我去见叔父吗?”

魏婴脑子一懵。

干啥??

见家长???

叔父?????

魏婴道:“虽然咱俩,都互相喜欢…但是我……”

蓝湛却神色一冷:“你还在想着那几位女生?”

魏婴:哪里来的女生???蓝二你不要胡说八道!!!!我是撩了很多女生,可我从没谈过恋爱!!不然我能被你刚才一亲就亲的毫无反抗??!!

蓝湛看他神色莫名,只以为是自己说到了魏婴心中所想。不由语气泛冷:“既然如此,魏少就好好和那些女生在一起吧。再见。”

他说完转身就走,脚步急促。

魏婴赶紧拦住他。

这里最隐蔽,他一出去指不定就被什么小迷妹围住。

魏婴抓住他,把他拽回来。拉到眼前。

这么一拽,两个人之间距离缩短,魏婴几乎是和蓝湛脸贴脸。

他有些不好意思,想要退一步,结果蓝湛比他更快,一双手已经抱住了魏婴的腰。

魏婴推也不是靠近也不是,只好僵在原地。

蓝湛神色带了点难过。

魏婴安慰他:“你难过什么?我从来没谈过恋爱的。你刚才可是要了我的初吻。”

蓝湛神色一动,同时耳根微微发红。

魏婴自顾自说道:“…我,并没有不想和你在一起的意思……我只是…只是……”

蓝湛道:“只是什么?”

魏婴终于破罐子破摔道:“……我的照片根本没派上用场啊啊!!!!”

蓝湛:“……”





30




二人确定了关系。

口头上的确定。


之后蓝湛接到蓝曦臣的电话,赶回了公寓。

蓝启仁坐在椅子上喝茶,看到蓝湛进来,没有说话。

等蓝湛进来后,有一个人头探头探脑的进来,然后是一个人过来了。

赫然是魏婴。

蓝启仁手一抖,哼了一声。

蓝曦臣松口气,对蓝湛魏婴道:“叔父有要事要说,所以我才打电话让忘机快些回来。”

蓝湛点点头。

魏婴思索一番,对蓝启仁道:“…教授…?”

蓝启仁:“我没你这个学生!”

魏婴:……

蓝曦臣道:“魏少先坐下,喝口水。我看你双唇肿胀,想必是有些上火…”

魏婴不好意思的咳了一下。

蓝启仁大怒:“不用说了!!!”


………


蓝启仁火终于消下去后,开始讲事:“……因为决定突然,所以公司高层商量了一下,打算让忘机曦臣开一个告别演唱会。原先准备了五首新歌,在做一首,加上开始的一首老歌,差不多够了。”

蓝曦臣道:“还要在另作一首?”

蓝启仁道:“不错。不过这么突然,曲子不好……”

魏婴大喜道:“叔父叔父!!我作曲系的!!!我可以!!!”

蓝启仁刚要想也不想的回绝,结果蓝曦臣道:“不错。魏少的曲子我也听过一次,很有质量。忘机你意下如何?”

蓝湛道:“我也正有此意。”

蓝启仁:“……”

“好。魏婴,你在三天内谱出曲子来。”


“词的方面,就有忘机了。出道歌曲也是忘机填的词,非常不错呢。”

蓝启仁:“………不错。可以。”


蓝启仁:我还能说什么?



临别前,蓝湛道:“既然如此,魏婴就先住在我那里。”

蓝曦臣笑道:“我也正有此意。学校总归人眼嘈杂,不好静心。”

魏婴一想,觉得这样也挺好。就也应道:“好。那我去给学校请个假。”

等魏婴一走,蓝曦臣才问蓝湛:“你可曾见到江家姐弟?他们是何意?”

蓝湛道:“不曾见过。不过想必也是乐意的。“

“为何?”

蓝湛道:“听江家少爷所言,想必是已经承认我了。”

蓝曦臣还欲再问,却看到魏婴已经过来了,只好笑道:“忘机你去吧。”

蓝湛点点头,回身去迎魏婴了。

蓝曦臣站在原地半晌,突然笑起来。

“早在魏少来求学时,就觉得忘机对他不一般。如此兜兜转转四五年过去,两个人果然如我所料,一起走下去了。”

蓝曦臣觉得自己弟弟的未来终于有着落了,大喜,拨通小姐妹金光瑶的电话铃声,相约一起喝酒吃饭了。










L&L的演唱会预告发出来,粉丝们一片震惊。

哪有刚成立几个月就开演唱会的???

有些比较有预感的粉丝却十分担忧,总觉得这个演唱会兆头不好。



结果果然。



蓝忘机在宣布这是最后一首歌曲时,低下粉丝有些突然心跳加快。


“我总觉得…我有些想哭…”

“我也是…忘机要唱什么?似乎是个人solo啊…新歌吗?”



工作人员把钢琴搬来。

蓝忘机坐下,话筒架在话筒架上。

“这首歌,感谢作曲,魏无羡。”

早在他说出第二字无时,低下粉丝就已经屏住了呼吸。而全名说出来之后,有些粉丝已经开始大喊了。



“我在做梦吗????”

“无羡太太!!????”

“无羡太太与忘机认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啊啊!!!!”




蓝湛开始演奏了。





与前几首组合歌曲不同。



这首歌前奏十分的轻缓,隐隐带了点年少不知愁的滋味。好像漫天雪地中有少年人在狂奔,把雪花与北风都远远的甩在身后。



慢慢的,循序渐进。有人在放声大笑,在说着什么话。有人心如擂鼓,半夜忽而梦醒,脑海里那人的音容居然如此清晰。




陡然一沉。


变故却生。




血一滴滴的落下来,指尖颤抖着传递者仅剩无存的温度。心跳加速,血腥气息扫荡着整个密闭空间。什么在悄悄的崩塌。



而后又变的空灵遥远起来。雾气蒙蒙,小雨打出了一篇屏障。这头是梦中的现实,那段是现实中的虚幻。红尘滚滚而来,弥漫开来,一场梦,醒后却觉得真实异常。



之后渐入佳境,一点点的拨开迷雾。灯光缓缓亮起,照亮了这条漆黑的小路。按图索骥,拼凑起来,越过谎言陡生的山川,跳过苦涩哀怨化成的湖泊。



最终却又化为平静。



好像还是在雪地中奔跑,但是画面像蒙着一层纱。音容面容早已不复当年,却还是可以窥见一点点细碎的影子。



我们好似在隔着山峦海水,遥遥望着当时年少。




蓝忘机按下最后一个音。




歌词寥寥,却仍能给人最大的震撼。






蓝曦臣站在舞台上,手拿话筒:“虽然有些突然,但也是我与忘机、公司、经纪人,都谈过、深思熟虑之后的事。”


低下粉丝看台一片寂静。


蓝曦臣叹了一口气,沉声道:“L&L,自今日起,宣告解散。”



荧光棒齐刷刷的挺住了。



一位粉丝大喊:“曦臣你是在逗我们开心吗??现在不是愚人节欸!!!”



蓝曦臣冲那位粉丝笑道:“虽然很抱歉,但我还是想说。是真的。”



低下粉丝还没有回过神来。



蓝曦臣看了一眼蓝湛。





蓝湛拿起话筒,“多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他一顿,视线一扫,看到三排二十二座。




“我们,念念不忘。”





END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终于写完了。

还会有什么破自行车

一点点番外

一些揭秘

让我喘口气







评论(7)
热度(5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