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我觉得 我爱豆 喜欢我(27-28)

亲妈讲过 写蓝湛时一直用了比较旁观冷漠的角度 这样使得蓝湛整体性格更为不容易猜测 却也更为立体突出

所以我就一直在想 如果正面描写蓝湛 用蓝湛的视角去写东西 会是怎么样的

然后我发现 妈的果然人设崩了

希望有的太太能力max可以写出蓝湛主观的文 我渴求

——————————————




27




云深不知处的玉兰开的很好。



上午听过课后,魏婴勾着江澄四处溜达,走到一小湖泊处时魏婴喊累死了走不动了,江澄就和魏婴一起席地而躺,双手垫在脑后,看着湛蓝的天上云朵缓缓的移动。

魏婴对江澄道:“怎么最近没看到那个蓝湛?”

江澄道:“我问你,你是很闲吗?上次被罚得还不够吗?还要去招惹人家。你小心蓝二再把你给扔出来。”

魏婴摸摸下巴:“你不要乱说。他扔我?他扔的动?!”

魏婴明显的嘴硬,江澄懒得理他,只是道:“你怎么就这么喜欢去撩他,云深不知处这么多人,你撩谁不好,你非去撩他。”

魏婴道:“你不懂。撩他太好玩了。我乐意。”

江澄冷哼:“我看你最后得把自己搭进去。”

魏婴:“师妹你说的什么话。本人丰神俊朗,力大无穷,我怎么会把自己搭进去?你再乱说,我就把你扔进湖里。”

江澄也冷哼:“好啊。你敢扔,我就叫仙子茉莉妃妃小爱一起咬你!”

魏婴立马道:“你也就这么点本事!”

江澄:“有本事你别怕狗!”

魏婴:“我没本事!!我就怕!!!!”

突然,身后草地微动,魏婴一个激灵爬起来,就看到蓝湛穿着白色的衬衫,低下是白色的西装裤与黑色的小皮鞋。整个人冷冷清清,这一身愈发显得他身长玉立。

他道:“不许喧哗。”

说完,他又走了。

也不知道刚才的对话蓝湛听到了多少。

江澄道:“这么个人,有什么好撩的。”

魏婴道:“你当然不懂!”


他说完就跳起来,跑着去追蓝湛,一边跑一边道:“蓝湛!!蓝湛!!!!蓝湛蓝湛你等等我!!”

江澄看着他的背影,怒骂:“傻逼。”


蓝湛听到魏婴喊他,果然不停,继续快步往前走。魏婴在后边加快速度跑起来,终于在藏书阁下的玉兰树那里把蓝湛给截住了。

他把手搭在蓝湛肩上,蓝湛要躲,魏婴就两只手一起搭上去,牢牢的把蓝湛控制住。

蓝湛无法,只好抬头,道:“何事。”

魏婴最爱看蓝湛这幅样子,笑嘻嘻道:“我就想问问你,你怎么看我老跑?”

蓝湛道:“如果无事,就去藏书阁抄书。”

魏婴根本不为所动,仍旧笑着一张脸,“我书早抄完了,你忘了吗?”

蓝湛不知想起了什么,耳尖居然微微红了。

魏婴看他看得仔细,立马调笑道:“咦?蓝二哥哥怎么耳朵红了?”

蓝湛不答,魏婴就道:“莫不是还在羞?都过去多久啦。那小黄书长什么样我都忘了,您还记着呢?”

蓝湛眉间微动,“你若真无事,就去看兔子。”

魏婴道:“这要搁在平常,我铁定很乐意去。然而现在,我有更重要的事,所以我一点也不想去看兔子。”

蓝湛道:“何事如此重要?”

魏婴把脸贴近他,几乎是鼻尖对着鼻尖,笑着道:“自然是来撩你啊。小正经。”


蓝湛脸腾的红了。跟煮熟的虾子一样。


魏婴放肆的哈哈大笑,笑到肚子痛,就一手搭着蓝湛的肩,一手捂着自己的肚子,笑的玉兰花都微微颤着。

今日魏婴难得穿了正装,黑色的衬衫与黑色的西装裤,墨色的发,黑曜石般的眸子乐的粘了水汽。

蓝湛嘴唇微动,斥道:“无聊。”

换来魏婴更加肆意的大笑。


江澄迷迷瞪瞪的想:妈的魏婴在陪笑吗?笑成这样。




28




魏婴来静室看兔子,根本不是什么秘密。

聂怀桑无比崇敬无比崇拜的对魏婴道:“魏兄啊!我真敬你一条汉子啊!静室你都来去自如,你还有什么办不到的吗?”

魏婴不知道在静室来去自如就能受到这么大崇拜,疑惑道:“静室不就是蓝湛的居室吗?我进去出来,有什么好稀奇的?”

聂怀桑道:“魏兄有所不知。蓝氏人对自己的居所隐私极为看重,蓝湛的居所自我来到这里求学以来,就没见过有人进去。就连蓝湛的姑父、兄长,都甚少去。”

魏婴喜道:“恩?这么说来,蓝湛是拿我当朋友吗!?”

江澄道:“自我感觉良好。”

聂怀桑道:“这我就不知道啦。不过看上次蓝湛把魏兄抱……”

“咳咳。”江澄瞪了一眼聂怀桑。

“……带魏兄去领罚时,似乎也是接受魏兄一般。”蓝湛这人从不去主动接触别人,居然能直接抱起来魏婴,可见关系不一般。

魏婴沉浸在小正经终于接受自己的喜悦中无法自拔,根本没注意到聂怀桑与江澄的小动作。

魏婴乐颠乐颠的去找蓝湛了。


魏婴一边回忆着陈年旧事,一边翻找着那张蓝湛方便照。

他都想好怎么威胁蓝湛了。

“你不和我谈恋爱,我就把这张照片公布出去。”

蓝湛虽然品性端庄高洁,必然不会喜欢受人威胁。但是这有什么,失节事小,丢脸事大。他还就不信了,和自己谈恋爱,总比丢脸好吧?

魏婴这边兴致冲冲的思索,江澄却从楼下上来,神色晦暗难辨,看了一眼魏婴,道:“你相好在楼下找你。”

魏婴翻找着照片,头也不抬道:“我相好?妃妃啊茉莉啊小爱啊?还是仙子?”

他本身是想调侃一下江澄,结果听到一个极为熟悉的声音,在不远处传来,带了一点点的难以察觉的愤然,道:“是我。”

魏婴吓得笔记本头朝下哐的摔在了地上。


——————————————

好 快结局了 思考了一下还是用了这个
本身是想从上章写wifi要到了蓝湛在这边的公寓,然后拿着照片非常大义凌然不畏死的去了,要挟蓝湛和他谈恋爱,结果被蓝湛反告白,然后肏了个爽的事

然而我还是用了这个。
因为好控制
以及我不会开车
痛哭

我想表达的还有一个意思。

羡羡目前已经体现他怕狗了 并且蓝湛知道了 然而绑架时羡羡还是替汪叽拦下了那条狗


我的意思是 看啊两个人都好为对方付出哦我写的我都要哭了













评论(17)
热度(3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