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我觉得 我爱豆 喜欢我(17-18)

有小伙伴提到的开车问题

我表示我得先加油 什么时候开 看油什么时候加满

在此顺道说一下为何师姐看照片没认出蓝湛看到真人却认出来的问题:给人的感觉。因为照片在一定的光线情境下会把原物改变本貌,所以师姐看照片时没有认出汪叽

———————————————————




17



魏婴醒过来的时候,脑袋像针扎般的痛。

他视线正对着明晃晃的灯,刺的魏婴眼疼。他抬起一只手想要挡住光线,却带出一串水珠。

魏婴大惊,低头一看,自己居然泡在水里。

他仔细回想了一下,昨天自己多喝了一瓶酒,结果那酒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度数奇高,魏婴喝完就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干脆倒在床上睡过去了。


至于为何他闭门不出。

那也是有原因的。


十五六的少年最是自负的时候,魏婴居然被一个同岁的男生拎着扔了出来,魏婴觉得自己自尊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所以他回去就闭门不出,一直勤练俯卧撑、动不动就举起床头柜等运动。

他每次运动完都会喝点酒,结果昨天一时贪杯,居然直接睡死过去了。

魏婴揉揉发涨的脑袋,扶着墙壁站起来。

他这么一站起来,突然觉得浑身凉凉的。

魏婴缓缓低下头,扫视一番。果然。自己浑身上下,一丝不挂。

魏婴:不对。我受到了惊吓。我要睡一觉。

他真的昏昏沉沉要再躺回浴缸,结果刚坐下浴室门就被打开了,一个少年扶着门把手,冷冷的看着一丝不挂的魏婴。

魏婴:……

别告诉我这是蓝湛的屋子。

蓝湛道:“水要凉了,再不起来,会感冒。”

魏婴现在还处于呆滞阶段,竟然真的听了蓝湛的话,从浴缸里慢慢悠悠的起来了。

而蓝湛却突然一撇头,耳尖微微发红,不发一语的扔给魏婴一条浴巾后,就僵直着身体出去了。

魏婴稀里糊涂的把自己裹好,呆呆愣愣的走出去。

果然,这并不是自己居住的屋子的样子。这个屋子里摆着钢琴,而魏婴自从父母亲去世后,就再也没弹过钢琴了。

魏婴勉强定定心神,费力道:“蓝湛,我为什么在你房间?”

蓝湛在厨房也不知道在忙什么,声音穿过一道墙,有些闷闷的,“领罚。”

魏婴一听这二字,当即差点昏过去。

“我目前体力不支,如何领罚?”

蓝湛道:“等你恢复,再行开始。”他说着,把手中一碗不知道是什么的汤汁递给魏婴,“喝吧。”

魏婴纠结的皱了皱眉,“你没有下毒吗?这个味道…真是,感人…”

蓝湛又把碗推近些,“蓝氏祖传,醒酒汤。”

魏婴一听这个更不想喝了。

蓝氏祖传…蓝氏菜肴一顶一的难吃,没味,整天都是草药树根子,汤瞧不出一点油性,干净的仿若一碗水。

以此来看,蓝氏祖传的醒酒汤,肯定也不好喝。


魏婴苦大仇深地盯着那碗汤。蓝湛盯着魏婴。

“不喝,就开始领罚吧。”

魏婴立马道:“不不不!!!我喝我喝!!!手下留人啊蓝湛!!!”

他说完立马端起那碗,深吸一口气,咕咚咕咚的皱着眉把那碗醒酒汤喝了。



喝完后,魏婴已经要归西了。

苦。可这个苦又叫人捉摸不到,一会汤又没味了。可是下一秒,更苦,又苦又叫人作呕。

魏婴的胃被刺激的一阵阵的收缩,苦涩的药汁简直就是在要魏婴的命。

然而他也确实脑袋不太昏沉了,就是四肢还有些酸软。

他有气无力道:”蓝二,你家这个醒酒汤,真是,霸道。”

蓝湛看了他一会,见他真的恢复了,就认真道:“开始领罚吧。”

魏婴:…………我现在说我不舒服还来得及吗

蓝湛一板一眼道:“犯云深不知处禁酒,一条。罚抄家规一百遍。”'

魏婴:“你在逗我????一百遍!!!?你怎么不直接叫我去死???”

前边说了,目前蓝氏家规四千条。魏婴算了一下,四千条,一百遍,自己大概要写四十万次。

四十万次。四十万次?四十万次!

魏婴当即反抗:“一百遍?一遍我就能升天,一百遍我就死这儿了!!!我不抄!!”

蓝湛依旧淡声道:“再有反驳,多加一百遍。”


魏婴不吱声了。


蓝湛接着道:“到抄完为止,在藏书阁禁足,不准外出。”

魏婴又要闹了。

这时,蓝湛扭过头来,继续道:“由我监督。”

……

魏婴:救命啊云深不知处好可怕我要回家呜呜



18



魏婴被罚的消息立马传遍了整个云深不知处。

蓝启仁一边看文件一边在心底暗想:不错。忘机做的很好,魏婴这种人,不关住,就永远不会安静。



魏婴被罚日开始了。



第一日,他安安分分的抄到手酸,然后睡一觉,继续抄。一直抄到吃晚饭。

第二日,魏婴已经有些烦了,可为了早点解放,他还是在努力抄。

第三日,魏婴闹了。

“我不想抄了!!!!!好累啊!!!!”

蓝湛:“再有多言,多罚。”

魏婴捂着心口作吐血状,痛心疾首般颤抖着手指指向蓝湛,痛斥:“你,你居然……”

蓝湛不理他。

魏婴自讨没趣,在垫子上打了个滚后猛地坐起来,奋笔疾书了一小会儿后,整个人又瘫下去了。

“啊……我好累………………救命啊………………”

蓝湛依旧不理他。

魏婴慢慢滑到地上,又一个猛地站起来坐回垫子,身体微微前倾,小声道:“蓝二,我与你商量个事成不?”

蓝湛头都不抬一下地回答:“不行。”

魏婴彻底瘫了。

第四日,魏婴一反常态,好好用功,不乱叫不乱闹,十分乖巧,惹得蓝湛都看了他好几眼。

临近中午时分,魏婴突然扔过来一张纸团。

蓝湛:“无聊。”

魏婴夸张道:“恩!是,我无聊!不无聊的蓝二哥哥,您就赏个脸,看看无聊的我写的纸团吧!”

蓝湛终于放下书,打开了纸团。

上边是一个靠窗而坐的人,发上一朵芍药。

蓝湛把纸团重新揉好,放在桌上,道:“无聊。”

原来画上那人是蓝湛。

蓝湛又拿起书,低头一看,却猛地把书甩开,自己也跳到很远处了。

蓝湛指着那本书道:“你…!”

魏婴等的就是这个。当即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湛痛斥:“你是个什么人?!不知羞!”

魏婴把那本小黄书收好,点头道:“嗯嗯,我嘛,男人咯!这事也要羞一羞?你可别告诉我你没看过!”

蓝湛气得脸都红了:“你走!!!!!”

魏婴拿好小黄书,“恩,我这就走。罚抄已经抄完了,快吧?还有,看了我的小黄书,就是我的朋友啦!不错。以后有事,我会罩着你的!”

蓝湛:“我没看!!!”

他又道:“我不要你罩着!!”

魏婴立即大喜:“太好了!!我需要!!!!”

蓝湛被他气的几欲吐血,“快滚!!!!”

魏婴立马道:“好好好。我这就滚。”

说完就顺着藏书阁外那棵玉兰树爬下去了。

独留下蓝湛一人,在寂静的藏书阁内,心如擂鼓。


往后这几天,蓝湛都没看见魏婴。

这日他拿着五线谱往自己屋子走,到了藏书阁下,突然从树上跳下一人来,直直的落到蓝湛面前。

蓝湛一看。魏婴。立马就要走。

魏婴赶忙拦住他:“别走别走。有好东西要给你的。”

蓝湛不语。

魏婴变戏法般从伸手掏出两只小兔子来。

“送你。赔罪的。”

蓝湛不接也不语。

魏婴摸摸下巴。

“那日多有得罪,是我冒犯了。这两只小兔子是从你家后山逮的,送给你。”

蓝湛听他提起那天的事,耳朵一红,面上微微发烫。也不知是想起了什么,既然都不去看魏婴,而是把目光投在两只兔子上。

魏婴要把兔子给他,蓝湛不接。

魏婴佯装生气:“你不要,我可就去做些有意义的事了。”

蓝湛听到这里终于有了点反应,微微抬头。

魏婴道:“当然是去烤着吃啦。你家的菜吃的我面色发黄。”

蓝湛道:“云深不知处被禁止杀生。”

魏婴嗯了一声,“所以你到底收不收?如果你不收,我拿去烤着吃了,你就是间接杀生。”

蓝湛神色终于有些松动,“走吧,放至我院子内。”

魏婴立马跟在蓝湛身后去了静室。

静室门前有一大片的殷殷绿地,养两只小兔子当然不成问题。魏婴把两只兔子放到地上,一直立马开始活蹦乱跳,另一只只是懒懒散散的动了动鼻子,就继续半死不活的赖着了。

魏婴和蓝湛看了半晌,直到暮色四合,魏婴才离去。

而蓝湛还保持着刚才的动作,手慢慢摸上兔子的头,轻轻叹了一口气。

————————————————
md两张居然不够
可能还得再写半章 因为不擅长写绑架所以这段会写得比较隐晦

















评论(3)
热度(3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