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我觉得 我爱豆 喜欢我(13-14)

进度会拉快一些

————————————————



13



随着广告的播出,L&L大大的跃进了微博热搜榜前三。

如今社会看脸吃饭,偶像效应能引起轩然大波实在是实话。

仅仅三天的时间,L&L官博涨了十多万的粉丝,组合成员个人的微博粉丝数也呈直线上升。无数个娱乐性节目纷纷报道,商家看准了商机,数不清的通告,又为L&L的知名度大大拉了一把。


江厌离温情忙完结课作业后就比较闲了,恰好L&L在湖北有活动,二人商量着去狗一次,顺道再回去看看江枫眠虞紫鸢二人。

江澄每天都活的不如狗,自然回不去家。而魏婴这阵子忙着做大二的结业作业,已经把自己关进自习室好几天了。


魏婴作曲作了他也不知道有多久,反正等他交完作业回宿舍的路上时,他已经看见满校园的枯枝残树了。

他这才发现,天气已经很冷了。

而只穿了一件长袖的魏婴成功的被冻成狗了。


他一路跑到宿舍楼底下,不经意的一扭头,从玻璃上看见自己现在的样子。

双眼无神,眼底乌青一片,满脸油腻,下巴上甚至冒出了一点胡茬。双颊被风吹的通红,脸惨白一片。

魏婴被自己吓了一大跳。


他忍不住再靠近点玻璃,慢慢端详起自己这张脸。

他一边想着,我怎么搞成这副鬼样子。一边又觉得,自己现在的这副神情格外的熟悉。


看着看着,魏婴好像记起来,自己有一次也是这样。没有镜子就去看玻璃,看到自己神色惨败,好像马上就要驾鹤西去一般。

魏婴忍不住想:什么时候呢,自己这般做过……


而且总感觉,这时候,自己斜后方,应该有一个人才对。


这个人要很冷清冷面,不爱说笑。最好穿着深灰色的大衣,衣架蹭着点白灰尘土之类的。

而自己要带着血,最好胳膊上缠着一圈那人给包扎的小圈。


魏婴慢慢回想着,脑海中无数纷杂的画面涌来,又被魏婴一一否决。不对不对都不对。这些东西和自己想的都不一样。

魏婴想着:那个人是谁?感觉我应该很小的样子。是什么时候?自己什么时候带血……

他上到楼梯一半,突然福至心灵般扭头看了一眼脚下。

十几米高的地方,下边是一片一片的青灰。灯光很昏暗……有狗……地上洒了一大片的血,有人在给自己哼着歌……

而自己……


魏婴突然脚步一顿,而后猛地抬起头来,快步往宿舍跑去。


他心砰砰作响,觉得大脑一阵阵的发痛。


猛地推开门,魏婴看着江澄疑惑的脸,喘息着,却又格外兴奋的道:“我……我那次被绑架……和我一起的,是谁?”

江澄愣愣的没有答话,他还没有回过神来。


而魏婴已经知道了。


记忆深处那张脸,和现在的某一张脸逐渐重合,最终成为了一个人。


这个人总是斥他无聊,说他不正经。

而自己也确实对那人说过,“收了我的小黄书,就是我的人了。”

也确确实实是个肯定句。


好像是在夏天,玉兰花开的缀满枝头,自己笑着把手搭在一个人的肩上。那人比自己稍高一些,也不言语,垂着眼睫,露在发外的耳朵微微红着。

也不弹开魏婴的手,却也不应声附和。



14



江厌离和温情在湖北机场接机,带来的手幅已经发放下去了,目前秩序还比较良好,人数控制在百人以内,没有引起太大的骚乱。

拍着拍着图,江厌离突然盯着那如玉般的侧颜疑惑了一下。

温情问道:“怎么了?”

江厌离不语,又仔细打量了半晌,才犹豫道:“恩……只是感觉,蓝忘机很像以前的一位朋友……”

温情随口答道:“什么朋友?”

江厌离又细细思索了一下,脑海中却慢慢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


这人穿着白色的小西装,身姿很是修长玉立。拿着一本乐谱站在玉兰花树下,和一位笑的十分开怀明媚的少年站在一起。

这两个人一个黑一个白,面貌虽然还没张开,却已能窥见日后的一些风姿俊朗来。

江厌离靠近这两人,这两人抬起头来,左边那位白色西装的小少年的眉眼十分的熟悉,和镜头前这人的面貌,缓缓的重合在了一起。

喧闹嘈杂的机场内,这人被人簇拥着,眉目还是十分的冷清,不见任何反感。

年少时就是十分端庄的人物,母亲的葬礼上乖巧的跪着,白麻下的手指紧紧地蜷曲着,泪凝在腮边,被身旁一个少年用手绢揩去。


江厌离记起来了。

她在嘈嘈杂杂的机场里好像突然失聪了,满耳都是不断的嗡嗡声。双眼紧紧注视着那人,突然低声大呼了一句:“……蓝湛!”



————————————————————

恭贺二哥哥终于被自己男朋友认出来,并且成功在机场被男朋友的姐姐认出来。

这章打的时候总找不到感觉,会再修的。

语言太苍白了描写不出这种感觉哭

下一张就是年少事了 我喜


评论(12)
热度(4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