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夏

一千个人心中一千个忘羡

就瞅你咋滴 当时

这篇文的一个…我也不知道算啥,大纲里的一个设定的拓展…吧……
在学校写的了,还有一个成年未成年版的(。



魏无羡刚到蓝忘机家时,才七岁。

魏长泽和藏色被蓝启仁主张葬在了近郊山上,钱都是蓝家出的。肇事者也一律送到了警察局,蓝启仁最无法忍受这种仗势欺人的事情,现在被他知道了,果然下手又快又狠。

魏无羡是在一个下午接到蓝家主宅的。

那天是十二号,周五。蓝忘机学校提前放假,小少爷从私家车上下来时,就看到叔父站在门口,面前站了个不大点的小孩儿。小孩太瘦太瘦了,皮包着骨头,垂着头,肩胛骨突兀的支棱着。

蓝忘机走过去,蓝启仁对魏无羡说话,于是自己也站一边垂着眼听着。

蓝启仁的规矩,长辈说话时小辈不能插嘴。

听着听着,蓝忘机自己逐渐理出了个大概。

昨天晚上就听保姆说,要接来一个小孩儿,上辈子欠着来的,这辈子要偿债的。

蓝忘机还不懂什么叫要偿债,此时理清了事情发展,才恍然的想,原来是表叔撞死的人家父母!

他先是一震,简直不敢置信表叔就这样杀了人。继而又想,果然是要偿债。—撞死了人家父母,就是要偿还的。


魏无羡就这么从蓝家住下来了。

蓝家主宅那么大,蓝启仁自己住在西边的小别墅里,蓝忘机自己领一栋,大哥蓝曦臣自己领一栋。不过蓝曦臣大多时候住公司,那栋别墅也总是灭着灯。

魏无羡来到了蓝家,蓝启仁对下人交代是要和两个少爷一样待遇。

蓝家的规矩是未成年小辈住一栋里,但因为蓝曦臣已经接管了公司,是以蓝忘机才自己单住。此时来了个魏无羡,蓝启仁就让他俩住一块儿去了,也好做个伴,让魏无羡尽快适应。


刚开始时,魏无羡怯怯的,也不爱说话。早饭去主楼吃,蓝忘机从二楼下来,就看到魏无羡已经穿好了衣服站在大厅那里了。保姆在他旁边站着,手里拿了件小外套,在劝魏无羡穿上。

看到蓝忘机下来,魏无羡飞快的看了蓝忘机一眼。保姆也看到了,“二少爷,阿羡不肯穿外套呢。”

蓝忘机注意到了,魏无羡穿的是昨天晚上他找出来的那身,一件不少一件不多。

蓝忘机静静的看着他,他已经十三了,上了初中,看得出来魏无羡是在害怕。

于是他拿过外套,亲手给魏无羡披上,“穿着吧,早晨冷。”

魏无羡这才又赶紧穿上,好似穿慢了会惹人嫌一样。

蓝忘机心里颇不是滋味,心想着,以前在表叔那里住着,过的是什么日子。

蓝忘机也是早年丧母,后来又丧父。同样是和魏无羡差不多大的年纪,看到魏无羡,简直有点感同身受。于是主动拉过他,和自己并肩往前走去主楼。

路上蓝忘机又难得多说几句,给魏无羡指了指这是什么树、哪是大哥住的地方等等。看得出来魏无羡很慌张,蓝忘机每次扭头看向他时,他都不安的抖一下,向后瑟缩,继而微微抿起一个笑,从下往上的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不动声色的打量他,怕吓着他,干脆自己也不说了。

快到主楼时,魏无羡小小声的说:“…谢谢你……”

他声音太小了,蓝忘机甚至觉得自己是幻听了。不由回头问道:“你说什么?”

魏无羡还是不敢看他眼睛,低着头又重复一遍:“…谢谢你……”

这次听的很清楚了。

蓝忘机一愣,说不出来什么感受,过了一会儿,才重重的嗯了一声,“不用谢。”


魏无羡实在是太胆小了。

学校已经联系好了,就是蓝忘机的初中附属小学,中间隔了一个铁丝网,两个孩子也好有个照应——主要是蓝忘机招呼魏无羡。

蓝启仁嘱咐过,中午一放学蓝忘机就从三楼下来,绕过铁丝网到小学楼,找到魏无羡,到他去人少的地方吃饭,和他聊一聊。

——蓝启仁钱给他做过一次检查,家庭医生说他有轻微的抑郁和自闭倾向,要注意疏导,不然会加重。

蓝启仁钱对魏无羡有愧疚心理,觉得是自己没带好小辈们,害了人家家庭,因而对魏无羡总是格外上心。但他又严厉惯了,不会什么好脸色,只每天叫魏无羡去他书房聊聊学习,就这样,蓝忘机也要在门外守着,等着魏无羡。

——魏无羡是蓝忘机很依赖的。

蓝启仁也说,魏无羡和蓝忘机年龄相仿,住的又近,蓝忘机多带带魏无羡,把人积极一点。

蓝忘机知道这是在还债,因此也很认真的在做。

尽管他不需要背负什么愧疚感。


蓝启仁虽然说了魏无羡和另外两位少爷一样待遇,但是外来人就是外来人,没有继承权的人而已,不过是蓝家多填的一副碗筷。保姆们对他也就是面上过得去,其他人对他视若无睹。魏无羡有次要做一个什么调查问卷,他没有朋友没有家人,又不敢去打扰蓝忘机,自己跑着去问保姆园丁管家,却没一个人回答他的问题。

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无措的拿着纸笔傻傻的站着。蓝忘机写完作业出来透气,看见他像迷了路的小孩儿一样,不禁出声问道:“魏婴?你做什么呢?”

魏婴是魏无羡的另一个名字,不是户口本上登记的那个名,全家上下只有蓝忘机这么叫他。

魏无羡傻傻回:“做作业呢。”

蓝忘机皱了皱眉,下楼走过去,拿起了那份调查问卷,粗粗看了一眼,立马明白是怎么回事。

他实在是有点生气了,不知道怎么家里用人会这么做。但又骂不出人,只是咬牙切齿道:“谁允许给他脸色看的?”

保姆们都揣揣,手搓着围裙,嗫嚅着不说话。

蓝忘机把魏无羡拉上楼,笔给他,叫他调查,蓝忘机是受访者。

魏无羡问的很开心,几分钟就做完了。蓝忘机看他又笑起来,松了口气,一看表九点了,给他倒杯牛奶,又轰魏无羡去睡。

魏无羡捧着牛奶走了,又折回来,抿着嘴笑:“哥哥,我好喜欢你呀。”

蓝忘机正在为怎么解决家里用人问题而发愁,闻言头也不抬地回:“嗯。我也是。”

魏无羡又抿嘴笑了一下,飘走了。

评论(19)
热度(3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廿夏 | Powered by LOFTER